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夥伴丹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夥伴丹芬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真正的朋友,就應該在自己朋友有缺點錯誤是認真地提出批評。每當我在珍藏的明信片上看到這句話,就想起我的好朋友丹芬。 

  丹芬梳着兩個小辮子,紅撲撲的臉蛋上嵌着一雙烏黑明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紅潤的嘴唇,一笑起來,嘴角兩邊就會露出一對小酒窩。 

  我家裡她家很近。每天我倆一塊上學,一塊回家,一塊做作業,一塊玩耍,總是形影不離。鄰居們都說我們向親姐妹,丹芬比我大幾個月,我常常叫她姐姐。但是,有一件事,卻使是我們翻了臉, 在四年級時,我們班選三好學生。我和丹芬都是班上的尖子,各方面都表現得不錯,當選的希望很大。當時丹芬由於一次意外遲到而被淘汰,我真替他惋惜。當我們到的同學提到我的名字時,我嘴上不說,心裡卻像喝了蜜一樣甜。正當我沾沾自喜時,有位同學說我不團結同學。這時候,我多希望丹芬弄起來替我說句話,因為丹芬在班裡威信高,就在這時丹芬站了起來,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我覺得那位同學說的對。啊,天哪,這是誰的聲音?多麼陌生的聲音!自己選不上,就嫉妒別人。我原來希望她幫我一把,可是她不僅不幫我說話,還在全班同學面前找我的缺點。彷彿一盆冷水潑在我頭上。就算我不認識你,看錯人了!可喜得是,經過熱烈的競爭,我還是被選上了,丹芬啊丹芬,你瞧,我不用你幫忙,還是選上了,你去嫉妒吧! 

  放學后,我急忙整理好書包奪門而出。後面不時傳來丹芬的喊聲,我不理她,越走越快。不久,她追了上來,笑着說麗麗,生氣啦?哪敢生你的氣,待會在戴上不團結同學的高帽子。我冷冷的話中帶着刺,說完,我便向家跑。麗麗 麗麗 

  你聽我說 

  可我根本就不理她。 

  晚上,丹芬來到我家。我早就料到她會來,便叫媽媽說我不在家。她走後,媽媽把兩張明信片交給我,只見一張明信片上工工整整地寫着 親愛的夥伴;我不是故意找你缺點,我只是希望你改正缺點,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三好學生。另一張寫着; 真正的朋友,就應該在自己朋友有缺點錯誤是認真地提出批評。我拿着明信片,獃獃得坐着,靜靜的想起她對我的幫助,和我們之間的友誼,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我一直珍藏着兩張明信片,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句話: 真正的朋友,就應該在自己朋友有缺點錯誤是認真地提出批評。啊丹芬-夥伴,你真是我的好夥伴

  李秀燕指導

您正在瀏覽: 夥伴丹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夥伴丹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