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是什麼?簡單來說,夢想就是個人的理想。沒有夢想的人就比是沒有方向盤的車。夢想就像是黑暗中的燈塔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探險家。

  這個夢想是我在看過《魯濱遜漂流記》后產生的。書中的主人公魯濱遜不想呆在家裡,一心想去探險。在探險的過程中,他的船因為遇上風暴而沉沒了,全船只有魯濱遜一人存活了下來。他發現自己被漂到了一個小島,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與絕望之後,他憑藉自己頑強的毅力,與大自然展開了英勇卓絕的鬥爭。他依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利用槍支和簡單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過起了荒涼的野島生活。就這樣他在孤島生活了28年後才回到了故鄉。我夢想成為想魯濱遜一樣的探險家,去探索大自然的奧秘,挖掘精彩的科學知識,讓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當然成為一個探險家絕非隨口說說容易的事,它需要許多方面的能力,首先要有好的體力,能夠在許多險要的地方徒行;其次需要隨機應變的能力,面對危險能夠沉着冷靜;然後需要有長時間在野外的生存能力以及許多的求生技能與豐富的科普知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實現夢想的路途一定是坎坷的,所以我們更需要有敢於實現夢想的勇氣,正如《魯濱遜漂流記》的作者笛福所說:“害怕危險的心靈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我相信,只要我們勇敢的向著夢想前進,總有一天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五年級:朱洪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