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為一己之私,敢於付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為一己之私,敢於付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為一己之私,敢於付出 標籤:付出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為作文

有一句話,我向大家都很熟悉-----“不要為了自己的喜好而昧着良心做事,不要為了一己之私而斷送了別人的幸福。”這句話的道理,我再一篇文章中見證了。 

  在戰爭時期,有一位叫做喜子的馬倌,負責看管部隊的馬。喜子跟一匹白馬有着不解之緣,因為那匹白馬曾救過他的性命。但是殘酷的戰爭以及部隊戰友的需要,糧食已經吃光了。隊長曾多次讓喜子把那匹馬宰了,給大家飽餐一頓,不過喜子特別愛那匹白馬,每次隊長派人來殺那匹馬的時候,喜子都會護着它,以至於沒有人在感動他的心頭肉了。但有一天,喜子看着所有人都為了他而挨餓時,一咬牙把那匹馬殺了,給大家住了一頓全馬宴。 

  是啊,這不就是“不要為了自己的喜好而昧着良心做事,不要為了一己之私而斷送了別人的幸福。”這句話在人生旅途中的最好解釋嗎?喜子曾經為了馬而使得戰士們挨餓,但他最後又用行動證明,他沒有為了一己之私,而是敢於付出。我看完了這篇文章之後,感動得一塌糊塗,一連用光了一包紙巾,因為故事是在事太感人了。 

  這篇文章最大的特點就是感人。想想喜子為了戰士們把自己的救命恩“馬”給殺了,想想戰士們為了喜子做出了多大的犧牲。當然,這篇文章也有很深的教育意義。這篇文章教育我們,要為他人付出,要敢於付出,當然,也要顧及大家的想法。 

  讀完這篇文章,我感受到的不僅僅是簡單的教育意義,更多的還是震撼。因為我實在沒有想到還會有人這樣做,特別是對待自己的救命恩人。不過我認為喜子的做法是對的,我以後一定要向他學習,改變曾經的自私,多為大家付出!

您正在瀏覽: 不為一己之私,敢於付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為一己之私,敢於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