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活出精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出精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生命是短暫的,因而也是寶貴的。如司馬遷所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一個人的生命價值在於他一生活得有沒有意義。

  就說人人皆知的一位殘疾女孩——張海迪,她從5歲開始,就患了脊椎血管瘤,導致其胸口下面全部癱瘓。就這樣,張海迪從5歲開始,就在輪椅上度過。張海迪的父母不忍心看張海迪就這樣倒下去,背着小海迪走南闖北,尋找名醫來為她醫治,最終還是徹底失敗了。對生命充滿了期望的張海迪更是不甘心。她雖然沒有機會雙腳踏入學校,但卻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並且靠着自己不懈努力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還寫出讓人心動的《向天空敞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着名書籍。

  她說過那麼一句話:“殘疾人的內心世界時很豐富的,越是殘缺,想象空間越大,渴望越多……所有的人無論面對什麼挫折、困難、困惑都不應該放棄希望,都應該勇敢地面對新的生活。”是的,張海迪做到了,我們目睹了這一時刻的到來,她是一朵不健全的花,但她用畢生的心血綻放出光彩的人生,在無邊的荊棘中開闢出一條成功的道路……

  是啊,即使命運多麼的不公,我們也要繼續生活,並向世界下賭約,要做得多麼傑出,多麼精彩,讓小看我們的世界“親自”向我們說聲對不起。

  五年級:黃海琳

您正在瀏覽: 活出精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出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