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付出與收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與收穫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1-1=0 這是數學王國中永恆不變的真理,連上幼兒園的小朋友都知道答案,但我們的生活中,付出就一定意味着失去嗎?不久前發生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的一件小事,使我對這個問題有了滿意的答案。

  那是盛夏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南戴河渡假,晨曦中我們來到海邊準備捕撈淺水中的蝦兵蟹將。

  當我真的站在濕涼柔軟的沙灘上,低頭俯視着潮水中那些歡蹦亂跳的小魚小蝦,頓時心花怒放,我立即拎起網抄子一次次地向小魚撲去,可這些小魚既靈活又狡猾,累得我腰酸背痛卻仍然一無所獲。“簡直是魚精嘛!”我又氣又急地抱怨着,要知道潮水已經上漲,困在淺灘上的小魚隨時會游回大海深處。真是急中生智我猛然想到小魚是成群游的,輕易不會改變遊動方向。於是我拿起抄子試着在魚遊動的前方半米左右猛下一網,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居然撈到兩條生龍活虎的小魚,把我樂得一蹦三尺高!我把它們小心翼翼地放進魚箱,又擱進幾根水草,只見銀光閃閃的魚兒在搖曳的水草間穿梭,美極了。我把其中一條頭上有個翠綠斑塊的銀片魚,起名叫“綠寶石”,另外一條因為是長着鬍鬚的沙魚,我索性叫它“沙老爺”,它們可是我的戰利品,我的魚寶貝,我要帶回北京給好朋友看。

  正當我給魚最後一次換水時,突然聽到陣陣哭聲,原來有個小妹妹站在不遠處抽泣,我問她怎麼了,她嗚咽着說:“魚、魚丟了。”魚怎麼會丟?是放了吧,還它自由,這是好事呀!可放條魚怎麼就哭成這樣,桃子眼、大紅鼻頭、連神氣的羊角辮也散了。她的媽媽告訴我:別人送給小妹妹兩條魚放在礦泉水瓶中,結果被管理員誤以為是丟棄物,扔垃圾箱了。是這樣,我連忙講笑話、做鬼臉逗她笑,她反而哭得更傷心了,弄得我的鼻子也酸酸的,咬咬牙,我在心中默念着:再見了,心愛的 “綠寶石”!再見了,可愛的“沙老爺”!我捧出最寶貴的兩條魚送給了小妹妹,她的媽媽連忙讓她道謝,她卻低下頭不肯說話,忽然,她從褲兜內掏出塊糖飛快地塞進我的手心,然後躲在她媽媽的背後帶着滿臉的淚水害羞地笑了,她的笑好甜呀。

  當太陽高高聲升起,把它那絢爛的光芒播灑到大地的時候,我的捕魚生涯結束了,我拖着疲憊的身體和空空如也的魚箱走在歸途,媽媽半開玩笑地說:“一條魚也沒有了,傷心嗎?”“才不!”我脫口而出。真的,想着小姑娘那甜甜的笑容,攥着她塞給我的那已經快化掉的糖,我的心暖暖的、滿滿的,就像是被一隻溫柔的手撫摩着,更如同這早晨的朝陽一般明亮、熾熱。過了很久,我反問媽媽:“為什麼我把東西送給了別人,自己卻很快樂呢?”媽媽說:“這就叫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吧。”

  現在,我真心感謝這個奇妙的早晨,它不僅讓我享受到捕撈的快樂,更讓我這個從小被父母呵護慣了的獨生女,有了第一次真情付出,我永遠也忘不了小妹妹那如金子般珍貴的甜美笑容,那是對我最大的褒獎。我永遠也忘不了這個明媚的早晨,因為在這個早晨我明白了付出比得到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付出與收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與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