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廟會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廟會見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十月廟會,我和李若寒一起去廟會上玩。

  我們漫不經心地走着,突然,一位老婆婆叫住了我們。老婆婆說:“小朋友,玩玩這個轉盤吧。只會贏錢,不會輸錢的。剛才一個小夥子就贏了我50多元錢呢!”李若寒好象有點動了心說:“多少錢一次呀?”“不多不少兩元一次。”老婆婆面帶春風地說。李若寒把錢交了,轉了一次,結果還真贏了。那位老婆婆又轉向我說:“你也來一次吧,你也看見了,只會贏,不會輸的。”我微笑着搖搖頭。老婆婆見我不動心又不甘心地對李若寒說:“這裡還有一個轉盤,一元轉五次。小姑娘,試試吧。”李若寒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前幾次還贏了幾回,可是越來越輸,到最後贏了五角卻輸了十元。“還有一個……”老婆婆還沒說完我們就打斷了她。但她仍然喊着:“還有呢!別走呀!”

  李若寒小聲罵道:“這個騙子,騙了我十塊錢,現在還想讓我們玩,真是不害臊!”我說:“誰讓你‘賭’的呀!以後可是要長點記性喲。”

  我們往前走着,看見一群人圍在一起。我們擠進人群,看到了這樣的一幕:一位中年婦女跪着,臉上流淌着淚珠。她手中抱着一個猴子似的小男孩,小男孩的腳很細,兩手在空中抓着,傻傻地筆着。婦女一會兒給他按摩,一會兒摸摸他的頭。他們面前擺着一張大紙,紙上寫着他們的悲慘身世。我哭了,情不自禁地給了他們一元錢。婦女很感激,說:“謝謝。”我笑了。

  這次廟會我深深地懂得了:不要輕信騙子的花言巧語,不要貪圖小便宜,否則最終受害的是自己;做人要有同情心,因為他會報答你,能使你發出微笑。

  河北省曲陽縣文昌小學五年級:張薩

您正在瀏覽: 廟會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廟會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