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法律,從我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從我做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青少年是祖國的花朵是新世紀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未來,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質,尤其是對在校學生進行法制教育顯得十分重要。

  青少年要健康成長,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人才,就必須樹立遠大理想。而現在的我們需要學法、懂法、守法,自覺地用道德紀律、法律,規範自己的行為。所以在努力學習文化知識是同時千萬不能忽視學習法律知識。

  在我們身邊,一些同學總是犯錯誤,沒有法律觀念,執迷不悟。他們認為:只要自己不犯大錯誤,犯點小錯誤又有什麼大不了的呢?俗話說得好:“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小時偷油,大時偷牛。”這句話就告訴了我們:如果一個人從小就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沒有良好的法律紀律意識,隨意做損壞公物,打人,罵人,甚至偷竊等壞事,不僅僅是給你個人抹黑,還會漸漸地腐蝕你的心靈。

  舉個再簡單不過的例子,當你在上樓梯的時候,你有沒有嚴格按照規則呢?“上下樓梯靠右行”這一個背得滾瓜爛熟規定你有沒有銘記在心呢?這雖然是一件小事,但也能充分體現公民的素質和修養。

  讓我們一起學習法律,做一個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學生。山東濱州濱城區第六中學五年級:張婧雯

您正在瀏覽: 法律,從我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