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枯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枯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我洗刷完畢,來到陽台,,呼吸着早晨的新鮮空氣。正當我興味盎然地欣賞着這美麗的晨景時,突然發現地上掉着一片“枯萎的葉子”,不過奇怪的是,這片“葉子”居然是直立着的。我納悶地用手去拿那片“葉子”。這時,那片葉子突然變出了一對翅膀,微微地顫動着。嚇得我猛一激靈——原來那是一隻枯葉蝶。它大概是受到了驚嚇,又飛到陽台的玻璃門上。我則靜悄悄地在它旁邊,目不轉睛地觀察着它的一舉一動。

  枯葉蝶因為長得十分像枯萎的葉子而得名。折枝枯葉蝶長約10厘米,高約5厘米,翅膀是枯黃色的,兩片酷似葉子的翅膀分佈着一道道逼真的“葉脈”,那惟妙惟肖的模樣一點也不比真正的枯葉遜色。如果不仔細觀察,是很難發現它的。書上介紹說,枯葉蝶這獨特的外形,能幫它躲避敵害,更好地保護自己。

  就在我聚精會神地看着枯葉蝶的時候,它就像跟我玩捉迷藏似的,張開翅膀,輕盈地飛到下面去。我頓時緩過神來,趕緊四下環顧:奇怪,明明看見它沒飛到哪兒去的啊,怎麼可能會莫名其妙地“失蹤”了呢?我通過一番尋找,終於發現了它,這“狡猾”的傢伙居然一直靜靜的地停留在我的鞋子上,原來它也明白“越危險的地方就越安全這個道理”啊!真不愧為“自然界的偽裝高手”啊!

  早飯時間到了,我小心翼翼地抬起腳,只見它慢慢地飛向陽台外,枯葉蝶在和煦的朝陽下,顯得格外亮麗,跟剛才見到的截然不同。多麼神奇的枯葉蝶啊!又是多麼神奇的自然界啊!

  墩南小學五年級: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枯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枯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