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虹吸現象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虹吸現象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神奇的虹吸現象

  最近我們家換了一個大魚缸。我發現爸爸在給魚缸換水時總把管子里的空氣擠出,然後把管子插入水中,水就源源不斷的湧出。我心想:又沒有水泵,怎麼能把水從魚缸里抽出來呀!?

  這個問題我想了很多天,一直都沒想出來。乾脆不想了。可就在這一天,走近科學上播出了有關於虹吸現象的資料:將一個有開口的物體內部的空氣擠出,插入水中,即可吸水。這給了我很大啟發:爸爸用管子抽水會不會也利用了虹吸現象呢?

  又一次給魚缸換水時,我把管子里的空氣一點一點擠出,又把它插入魚缸,可是水沒有流出來,我又等了一會,水還是沒有漢出來。就在我快要放棄時,我把管子往下一拉,水竟然流出來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想了想找到了這個答案:剛剛抽水時出水口在上面,這樣一來,吸的就不是魚缸里的水,而是空氣,我往下拉時,出水口在下,水就被吸出來了。

  大自然真神奇,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它就會帶給你發現!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虹吸現象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虹吸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