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仿生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仿生學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神奇的仿生學 

  科學家通過對大自然和動物界里發生的許多奇迹的仔細觀察,建立了一門新興的學科——仿生學。仿生學是動物學、物理學、化學、心理學和工程技術相結合的一門獨立邊緣科學。模擬動物的功能,以改進現有的和創立嶄新的機械,建築結構和新材料,儀器和工藝研究,創造出許多適用於生產、學習和人們生活的先進技術。 

  飛機的出現,毫無疑問是來自飛行鳥類的直接模仿。現代飛機的垂直起飛,空中定懸后,掉頭多方面功能的實現,也深受飛鳥和蚊蟲的啟發。 

  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生物學家對蛛絲的研究,製造出高級絲線,抗撕裂降落傘與臨時弔橋用的高強度繩索。 

  響尾蛇導彈,就是模仿蛇的熱眼功能和其舌上排列的一種似照相機裝置的天然紅外線感知能力的原理,研製開發出來的現代化武器。 

  大自然可真神奇呀!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仿生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仿生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