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迹是人創造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迹是人創造的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我的艱苦努力,2023年我當上了三門峽市交通局長。

  一天,我上網查詢得知:全國1至8月因交通事故而死亡66180人,僅我市就有560人。我非常難過,決定先從本市入手,好好治理一下。經過三個月的工作,我們在全市每個區域安裝檢測儀,每條路段、每個街道的交通狀況都能檢測到,並清晰顯示在電腦屏幕中。哪裡有人違反交通規則,那個部位就會出現閃光的小紅點,打開影像資料,能看清違規車輛的車牌號,交警可以隨時查處違章行為。我還規定:任何車輛不得超速或超載,違者罰款5000元。

  經過兩年的治理,全市交通事故大大減少。2025年,我市1至8月發生12起交通事故,死亡26人。雖然事故減少了,可是這26人仍然因交通事故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他們的家人多麼痛苦啊!我決心研製一種多功能的交通安全設備。

  無數次試驗,無數次失敗,我依然沒有放棄。我花了五年時間,終於研製出一種多功能的“安全防護儀”,它具備自動探測、自動減速、自動剎車、自動控速、自動轉彎等多種功能。裝上這種安全防護儀,遇到障礙物,車輛能夠自動減速,然後自動剎車。在彎曲的山路上行駛,車輛會自動控制速度,自動轉彎。如果路邊有懸崖,會產生反向推力,讓車輛靠內側行駛。如果前方有懸崖,會產生向後推力,自動減速,讓車輛安全繞過懸崖。

  2030年10月1日,我先把這種設備裝在我的車上進行試驗。我開着車向路邊的一棵大樹衝去,在距大樹10米時,自動減速;在距大樹3米時,自動剎車。我又開着車奔向盧氏縣的玉皇山,行駛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車速一直被控制在每小時50公里以內,每到轉彎處,不用我操作方向盤,車會自動轉彎。我試着把車開向懸崖一側,立即產生一種反向排斥力,驅使車輛遠離懸崖,靠公路內側行駛。我又試着把車開向懸崖,在距懸崖邊2米處產生反向推力,車又向後退了3米。我的試驗成功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我讓全市的車輛都裝上我研製的多功能安全防護儀,收到了出乎意料的神奇效果。一年內,全市沒有發生一起交通事故,更無一人因交通事故而傷亡。我創造了奇迹,報紙、電視各大媒體相繼報道我的事迹。我申請了發明專利,全國知名廠家開始大批量生產我研製的多功能安全防護儀。我研製的產品將衝出亞洲,走向世界。為此,中國科學院專門為我召開了一個慶功會,國家主席親自接見了我,並給我頒發了“中華突出貢獻獎”,我被評為“交通安全神奇衛士”,掌聲、歡呼聲不絕於耳。

  我望着激動萬分的人們,陷入了深思:奇迹是人創造的,我要不斷努力,讓人間永遠成為美好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奇迹是人創造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迹是人創造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