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六十年的光輝歷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六十年的光輝歷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六十年的光輝歷程 

  蘭婷婷 

  時間過得真快,就像車輪在飛跑,祖國迎來60周年華誕。 

  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在喜氣洋洋的禮炮聲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澤東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並親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聚集天安門廣場的三十萬軍民進行了盛大的閱兵和慶祝遊行。 

  我常常聽父母提起他們的童年。那時他們吃的是地瓜,土豆,玉米,小麥。這些東西在我們現在看來是很健康,但是在那個年代,天天吃的都是這些東西,偶爾過一回才能吃的上一點魚和肉。那個時代,吃飽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魚和肉早已不是什麼稀奇的,如今人們的飲食已經不單單局限於吃飽,而是要吃好要吃的健康。各個商場里賣的食品也是琳琅滿目,人們對於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現在還是來說說祖國的風景名勝,就說說桂林山水吧。 

  桂林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東經 109°45””-104°40””,北緯24°18””-25°41””),“湘西走廊”南端。行政區域總面積27809平方公里。轄5城區和12個縣,總人口495.11萬。境內地形複雜,地貌多樣,四周山地環繞,地勢由西向東依次降低,灕江和義江自北向南流經轄區。桂林有浩瀚蒼翠的原始森林、雄奇險峻的峰巒幽谷,激流奔騰的溪泉瀑布,天下奇絕的高山梯田,有壯、瑤、苗、侗等十多個少數民族。而且桂林山水還有“山水甲天下”的美稱呢! 

  桂林山水是多麼美麗啊! 

  妹妹曾經問過我:“長城是什麼呢?”對於這個問題,我已經有了答覆。 

  長城可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偉大奇迹,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它與天安門,兵馬俑一起被世人視為中國的象徵。因長度逾萬里,故又稱作“萬里長城”。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全國人口的1/20,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岭、峭壁深壑。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各國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了“烽火台”,用城牆連接起來,形成最早的長城。長城還是我國的十大奇迹之一呢! 

  經過祖國的光輝歷程,我們已經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黃金時代,這種幸福和安定和諧的局面也需要我們倍加珍惜和維護,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還會越來越繁榮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六十年的光輝歷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六十年的光輝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