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滿城盡帶柚花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城盡帶柚花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春來到,柚花滿枝梢”,每年到了這個季節小城就像浸染在一片花海之中,花香沁人,如影隨行。小城別名——柚鄉,名副其實是個產柚之地,也是小城老百姓主要經濟來源之一。小城人對柚稱作——胡柚(據說是一胡姓人家發現並栽植)更親昵地稱它為“富有果和喜順果”,質樸的寄予不言而喻。每年三月底四月初便開出潔白如雪小狀的花,映襯着綠茵茵的枝葉,煞是好看;七、八月時取而代之的是青澀的小果,不斷汲取着養份;當褪去那份稚嫩的顏色,映入眼帘的是青黃相間、滿樹碩果的柚,柚農便在立冬這天邀上親朋好友等一同摘柚。此時並不是嘗柚的最佳時間,酸且不說還沒有多少水分。剛採摘下的柚分大小被包入保鮮袋,放在通風、乾燥地房間。這樣一直可以存放到來年的五、六月,就像釀酒一樣講究個越存越香。過上個把月柚色變成逼眼的金黃、柚身慢慢地變薄變軟、掂在手上沉沉的,這時的柚就有了令人欣喜的口感,甜中略帶些酸,水分充足,就連剝過柚的手也是黏黏的。 

  採摘了胡柚的村子是熱鬧的,不時有採購商上門收購,柚農們心中自有自己合適的價位,碰上買賣雙方都滿意的生意便成交。望着一年的辛苦勞作換做了手中的收入,柚農臉上是掩飾不住的喜悅。 

  胡柚只不過是眾多水果中平常又其貌不揚的一種,和那些天生就嬌貴,就自命不凡的洋水果完全不同。沒有太過招搖的顏色,與同樣色系的橙、桔在一起還會被誤認,甚至會被覺得吃的過程太過煩瑣而被其他水果代之。作為家鄉-----常山,也只有在這片土地之上才盛產的胡柚,現如今也逐漸逐漸的走出“閨房”,走出家鄉。有時也會接到遠在異地朋友的電話,欣喜地告訴說:“你們常山的胡柚在我們市場上有看到哦~~。”每每聽至此,我都會呵呵地回答:“是嗎?”心中甜蜜的感覺不亞於豐收的柚農,我想我骨子裡是愛鄉的,就像父母殷切地盼望着我快快的長大,我也願這家鄉的“寶貝”越走越遠,一如它的味道之-----苦盡甘來!

您正在瀏覽: 滿城盡帶柚花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城盡帶柚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