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二的早上,我們班開展了一次辯論。 

  老師把我們分成兩組。一組是正方,一組是反方。我們正方討論的是“開卷有意”,反方討論的是“開卷未必有意”。 

  老師分別在我們正反方各自選出四個代表,分別是馬海燕、古秀麗、高睿、陳雪清。反方也選出了四個代表,分別是李曉浩、王醉波、梅政梁、洪凱鵬。 

  我們正方馬海燕說:“我們正方認為開卷有益。海倫·凱勒是個聾啞人。她聽不見也看不見,她媽媽很擔心。於是,就給她請了一位家教。海倫開始讀書認字。後來,她才知道自己叫海倫·凱勒,最終通過她的努力終於靠考上了哈佛大學。”所以,我們正方認為開卷有益。到反方梅政梁了。他說:“我們反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有一個人在小販那買了一本盜版書,他看了不喜歡看,就給了他弟弟看。他弟弟剛讀小學一年級才開始讀書、認字,而那本盜版書里的全是錯別字,他弟弟在寫作業的時候把那本盜版書了的錯別字全給用上了。所以我們反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我想:他弟弟運用錯別字來寫作業也不能證明“開卷未必有益吧!” 

  終於到自由辯論的時候了,我在想:我要發表什麼問題才能打敗反方呢?我正在想的時候。自由發言開始了。這時,劉凱宇說:“你們說開卷未必有益,那你們為什麼要讀書呢?”大家聽了這個問題都拍手叫好。反方那邊有很多同學都反駁我們。其中,曾廣勇說:“我們是說那些不健康的書,而不是健康的書。” 

  到宣布最後的獲勝結果了,我緊張的想着:冠軍一定是我們的,我們一定要拿冠軍。可是,我們輸了。我們輸的起,因為,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