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語言的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言的魅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語言不一定是用說的,只要能正確表達自己的意思,它就會像陽光一樣融化人與人之間的冰雪,就會像春雨一樣滋潤人們的生活,就會像黃鶯一樣喚醒孤寂冷漠的心。

  錢鍾書教授曾這樣婉拒一個急於採訪他的記者:“如果你吃到一個雞蛋味道很好,你會想去見那隻下蛋的母雞嗎?”這句話不僅表達出自己拒絕來訪的想法,又不失大雅。既不使氣氛僵冷,而且還讓人們更加尊敬這位談吐幽默的老人。同樣是拒絕,卻拒絕的不動聲色,這就是語言交流的魅力所在。

  傑克迷上了遊戲機,不管家人如何訓斥都不肯消停。周末,鄰居太太來訪,恰巧傑克正想打遊戲,鄰居太太趕忙阻止,媽媽則笑着說:“我家傑克倒是能管住自己,說一會就一會,我相信他。”沒過多久,傑克痛痛快快地主動退出了遊戲。從此傑克每次打遊戲,都自覺地上好鬧鐘,鬧鐘一響,便及時地退出。媽媽在語言上的信任,讓傑克有了責任心。言語上的信任,也成為了語言的魅力之一。

  德蘭修女萊絲挽救過很多在絕望痛苦邊緣掙扎的人,有的是心靈不安的,有的是身患疾病的。人們非常崇敬她能夠通過個人努力幫助那麼多人時,她說:“我並沒有做什麼,我只是不斷用語言向他們表達我的關係、我的祝福。”憑着關愛的語言,萊絲拯救了戰爭時期的一個個生命,一次次打破了語言溝通的障礙,在這一特殊時期讓無數顆心靈從黑暗走向光明,擁有繼續戰鬥的動力,這又是語言的一大魅力。

  如果不會正確使用語言,我們不僅不會擁有良好的人緣,還會處處得罪人,那人的心靈豈不化為了荒蕪的沙漠?那麼,我們將失去“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高尚情操,失去“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共鳴。與其如此,不如讓我們學會如何“說話”,用語言架起溝通的橋樑。

  北京西城區不會吧·五年級:悲傷deai

您正在瀏覽: 語言的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言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