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語言的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言的力量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語言的力量

鴻雁外語五年級

  康鑫

放學回家,我把比大秤砣還重的書包放在沙發上,就開始寫作業,剛寫了五六個字,肚子就叫得比喇叭都要響。於是我就跑到廚房裡,向媽媽討口飯吃。忽然想起了老師留的三句話,就趕緊對媽媽說了。

我說了第一句:“媽媽,您辛苦了!”剛說完,媽媽就回敬我一句:“你缺心眼呀,沒看見我正在做菜嗎?”看來這句話不好使,我再來說第二句話。於是我又說:“媽媽,您歇會兒吧!”可媽媽又說:“你是不是喝了迷魂湯了,沒看見我正在忙着呢嗎?我歇了,你吃什麼,難道你還能吃草呀?”看來這句話還不行,我還得把第三句話給用上,我就對媽媽說:“那媽媽,我來幫您吧!”“你可得了吧,你做的菜比臭豆腐還難吃,趕快去寫作業吧!”

唉,說了這麼多,媽媽連個笑臉都沒有,反而被澆了一盆涼水,要不是老師留了這三句話的作業,我才不討這沒趣呢。媽媽肯定是忙壞了,才對我的關心漠然處之。媽媽的話也真夠打擊人的了,這樣的話以後還要不要再說呢?不知道。

這使我想起了聾青蛙的故事。那個故事發生在一個大土坑裡。兩隻青蛙掉進了深坑,怎麼也跳不出來,其它的青蛙都勸它們,不要費力氣了,出不來的。其中一隻倒地死去,可另一隻青蛙是聾子,以為它們在鼓勵它,就一直跳,最後它終於跳了出來。

這讓我知道了語言的力量是多麼神奇!不要吝嗇你的讚美之辭,感激之情,把它說出來,這個世界會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語言的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言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