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語言的魅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言的魅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繁華的巴黎大街的路旁,坐着一個衣衫襤褸、頭髮斑白、雙目失明的老人。他不像其他乞丐那樣伸手向路人乞討,而是在身旁立一塊木牌,上面寫着:“我什麼也看不見!”街上過往的行人很多,那些穿着華麗的紳士、貴婦人,那些打扮漂亮的少男少女們,看了木牌上的字都無動於衷,有的還淡淡一笑,便姍姍而去了。 

  這天中午,法國著名詩人讓·彼浩勒也經過這裡。他看看木牌上的字,問盲老人:“老人家,今天上午有人給你錢嗎?” 

  “唉!”那盲老人嘆息着回答,“我,我什麼也沒有得到。”臉上的神情非常悲傷。 

  讓·彼浩勒聽了,把木牌悄悄反過來,拿起筆寫上:“春天到了,可是……”幾個字,就匆匆的離去了。 

  晚上,讓·彼浩勒又經過這裡,問盲老人下午的收入情況,那盲老人笑着對詩人說:“先生,不知為什麼,下午給錢的人多極了!”讓·彼浩勒聽了,也摸着鬍子滿意的笑了。 

  春天到了,可是……“這富有詩意的語言,產生了這麼大的作用,就在於它有非常濃厚的感情色彩。是的,春天是多麼美好啊,那藍天白雲,綠樹紅花,那教堂尖頂的鶯飛燕舞,那塞納河畔嬉戲的孩子,怎麼不叫人陶醉呢?但這良辰美景,對於一個雙目失明的人來說,只是一片漆黑。這是多麼令人心酸啊!當人們想到這個盲老人連萬紫千紅的春天都不曾看到,怎麼不對他產生同情之心呢?

您正在瀏覽: 語言的魅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言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