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語言的魅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言的魅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語言缺少了智慧,便如同大地少了陽光,多了些許暗色,少了些許明媚;就象佳肴少放了鹽,枯燥乏味,人們便失去了欣賞的樂趣。只有智慧的語言,才耐人尋味。 

  英國著名劇作家肖伯納到莫斯科旅遊,在街上遇到了一位聰慧的小女孩,十分投緣,便站在街頭天南地北的和她聊了很久,臨分別時,肖伯納說:“回去告訴你媽媽,今天你在街上和世界名人肖伯納聊了很久。”小女孩看了一眼,也學着他的口氣說:“回去告訴你的媽媽,你今天和漂亮的蘇聯小姑娘安娜聊了很久。”我們不能不為小姑娘的機智所稱道,並從中受到深深的感悟:一個人不管有多大的成就或多高的地位,對任何人都不能不平等對待。 

  國共兩黨談判期間,國民黨代表在以周恩來、王若飛為代表的中共代表團義正詞嚴、咄咄逼人的氣勢下,理屈詞窮、惱凶成怒:“和你們共產黨談判真是對牛彈琴。”“對,牛彈琴!”巧妙的反戈一擊,不僅充滿機趣,也包含智慧。 

  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寫了一部著名諷刺作品《鍍金時代》立刻引起轟動,在記者招待會上馬克不禁脫口說道:“美國國會議員中有些人是狗婊子養的”。報上連篇累牘加以報道。有些美國議員紛紛抗議,要求馬克在報上公開道歉。馬克答應了,於是在報上公開發文:“日前,小的在宴席上信口雌黃,說美國國會議員中有些人是狗婊子養的,議員先生們對此大加問責,細細考慮,此言確有不妥,現修改如下:美國國會議員中有些人不是狗婊子養的。”妙極!妙極!如此智慧之語焉能不引人注目。 

  唐伯虎為一老婦祝壽,兒女歡天喜地,恭請唐伯虎為之寫祝詞:伯虎也不推辭,提筆寫到:“這個女人不是人”,一言既出,老婦臉現怒色。“九天仙女下凡塵”,由怒變喜。“生兒個個都是賊”,兒女皆驚,恨上心頭。“偷來蟠桃獻至親”,結語一出,眾人歡娛。真是一波三折,充滿機變,令人嘆為觀止。 

  安徒生是丹麥著名童話作家,儘管受到孩子們的喜愛,但有些人就是不喜歡他。有一次,一個紳士見到安徒生,譏笑他:“安徒生,你腦袋上面的玩意兒,能算個帽子嗎?”“你帽子下面的玩意兒,能算個腦袋嗎?”語氣一致,詞語移易,令人為之捧腹。 

  只有智慧的語言才有魅力,讓我們在語言中學習智慧,用智慧打造亮麗的語言,這樣我們的語言才富有魅力,我們的文章才受人歡迎。

您正在瀏覽: 語言的魅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言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