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涼拌豆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涼拌豆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涼拌豆腐的製作很簡單。需要的材料有:一盒嫩豆腐、一枚鹹鴨蛋、少許蔥花、肉鬆、麻油。把豆腐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布丁狀(冰鎮后的豆腐口味更佳),用冷開水浸泡,隨後把鹹鴨蛋切成很小很小的丁兒(主要是蛋黃)拌入。接着加入肉鬆,撒上蔥花、淋麻油。好了,一盤涼拌豆腐就可以上桌了,吃起來那味兒,爽!你看,這晶瑩如玉的豆腐在配料和燈光的印襯下是不是格外誘人?工作了一天,吃上一口,冰涼直入心田,滿口留香,一天的勞累頓時全消,一個個掛下的腦袋,一下子豎了起來。 

  涼拌豆腐不僅美觀,而且味道極佳。嫩嫩的豆腐被筷子一夾,就碎了,碎得一點都拾不起來,所以吃涼拌豆腐最好是用勺子。輕輕一兜,勺子里就塞滿了豆腐和湯汁。一入口,豆腐就化了,裡面還夾雜着一點肉鬆和鹹鴨蛋的味道,好吃!大家不約而同地拿了勺子去兜,殺那間,盤子便空了。家人們有的嘖嘖稱讚大伯伯的手藝,有的還盯着空空的盤子希望還有豆腐吃,有的嘴裡仍含着豆腐,在細細品味。 

涼拌豆腐的營養價值也很高,豆腐由大豆製做而成,因此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無論老人還是小孩都宜食用。 

  涼拌豆腐實在是一道很不錯的涼菜,製作起來不過5分鐘,方便極了,夏天食用十分解暑。每次搶豆腐,最起勁的就數小輩了,長輩們怕我們吃悶,常以“少吃多滋味,多吃壞肚皮!”為借口不讓我們多吃,所以我們從未吃厭過。 

  每每到盛夏,我們就會等着大伯伯的涼拌豆腐。

您正在瀏覽: 涼拌豆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涼拌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