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揀桂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揀桂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過後,校園裡的桂花盛開了,整個校園都瀰漫著醉人的芳香。

  一天下午,班主任老師告訴我們一個振奮人心訴消息,讓我們到校園裡去揀桂花。教室里立刻沸騰了。

  我們爭先恐後地來到學校的中心花園,只見四周那一棵棵桂花樹的綠葉叢中密密麻麻地盛開着金黃色的桂花,一股股濃濃的芳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不少同學都情不自禁的說道:“好香啊!”

  隨着老師的一聲號令,同學們就向桂花樹下飛奔而去,花園裡立刻充滿了歡聲笑語。我也迅跑到一棵比較大的桂花樹下,看見地上落了許許多多的桂花,我馬上褲兜里掏出一張餐巾紙,攤開放到左手心裡,然後蹲下身子,伸出右手,用拇指和食指夾住掉落在地上的桂花。我專揀那些比較新鮮的桂花,看着用里越來越多的桂花,我的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這時,一個調皮的男生跑過來,用雙用抱着桂花樹使勁搖起來,樹上的桂花就簌簌簌地紛紛落下來,真像下場雨。我蹲在地上,盡情地享受這場桂花趕雨,我的頭上的身上落滿了桂花,也不忍心抖落它。一個同學看見了,就來抓我頭上的桂花,把我的頭髮都拔掉了幾根,我非常生氣,看着他歉意的微笑,我也友好地笑了。這時,我發現有的同學在摘樹枝上的桂花,有的同學伸出雙手接同學搖落下來的桂花,老師似乎也不阻攔,於是,我也加入到他們的行列之中。

  不一會兒,突然傳來一陣洪亮的聲音:“同學們,回教室了!”班主任喊道。不少同學仍然在樹下揀桂花、摘花,對老師的喊話不理不睬。後來,在老師的再三催促下,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花園。

  看着手中那一大把金黃色的桂花,我不禁想到:我們今天揀到的不止是桂花,還有那一份難得的快樂。

  青白江人和學校五年級:陳琳

您正在瀏覽: 揀桂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揀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