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拯救果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果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寧化縣湖村中心小學五(4)班 

  李靈潔

  爺爺有一片非常大的果園,那片果園就在我家後面。我不開心的時候就去那看一看、走一走,煩惱就會煙消雲散。那裡猶如世外桃源,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星期一的下午,我放學回到家。 看到家裡來了客人,我忙幫客人倒茶,從他們談話中我知道爺爺要賣果園,賣給客人開磚廠。客人已經在附近買了好幾片果園了,他們要開大型磚廠呢! 

  客人走後, 我對爺爺說:“爺爺,你為什麼要賣掉那片果園呢?”爺爺說:“那可以賣錢啊!而且我們湖村大部分人都在賣啊!”我說:“爺爺,你知道嗎?這樣會有極大的危害。”爺爺反駁的說道:“會有什麼危害呢?只不過是給他開磚廠啊!比我們自己經營合算多了。”我對爺爺說道:“爺爺,開工廠是不是要砍好多樹啊!那你想想,樹有什麼作用啊!”爺爺不高興地說:“這我還不知道?樹有好多作用啊!比如:可以美化環境啊、讓人呼吸到新鮮空氣等。”我誇獎爺爺說:“爺爺你知道了好多哦!那你在想想沒有了樹會怎樣?”爺爺沉默了一會,說道:“沒有了樹,下暴雨時,雨就會直接沖刷地面,就會爆發洪水。還吸不到新鮮空氣!”我開心的說:“爺爺,我們得防止這些事發生啊!” 

  爺爺說:“對,要防止這些事發生。我有辦法讓他們不賣果園了!”我不由的笑了,爺爺也笑了。當我不知爺爺葫蘆里賣的什麼葯。第二天爺爺叫我幫他查一些資料。我糊裡糊塗的幫他查了資料。 

  當天晚上,爺爺叫我跟他出去一趟。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就和爺爺出去了,來到了王爺爺家,爺爺就跟王爺爺講:“王老,你千萬不行賣果園,不然會有危害的。”王爺爺生氣的說:“有什麼危害,只不過是賣給他開工廠啊!”爺爺居然把那些資料都背了下來,還講得栩栩如生。真是不可思議。爺爺還勸王爺爺說:“不要賣了,讓我們行動起來。”王爺爺說:“老李,你說的對。”於是我們挨家挨戶的勸。第三天,不僅爺爺不賣了,大家都也不賣了。我們都開心的笑了! 

  今天我們拯救了果園,其實我們拯救的是我們自己生存的地球!

您正在瀏覽: 拯救果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