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目標明確比文憑更重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標明確比文憑更重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目標明確比文憑更重要 標籤:目標作文 新的目標作文 人生目標作文 我的目標作文

目標明確比文憑更重要 

  成長、學習是為了讓我們更確定自己的目標,有自己的思考能力,讓我們能發現成功的契機。成功人士所作的第一件事,通常就是把自己的奮鬥目標明確找出來,然後盡全力向前邁進。設定目標,無視別人的冷嘲熱諷,正是成功的要素。科萊特在1973年考進哈佛大學,經常坐在他身邊的同學,是一個18歲的美國青年。大二那年,這位小夥子邀科萊特一起退學,他決定去開發已一項財務軟件,想找科萊特一起合作。 

  不過科萊特拒絕了,因為他好不容易來到這裡求學,怎麼可以輕易退學?更何況那項系統的研發才剛起步,墨爾斯博士也只教點皮毛而已。所以,他認為要開發Bit財務軟件,必須讀完大學的全部課程才行。十年後,科萊特終於成為哈佛大學Bit領域的高手,而那位退學的小夥子,也在這一年擠進了美國億萬富翁的行列。 

  科萊特拿到博士學位之時,那位曾經同窗的青年則已經晉陞到了美國第二大富豪。在1995,科萊特終於認為自己具備足夠學識,可以研發並開發Bit財務軟件是,那位小夥子已經繞過Bit系統,開發出Eip財務軟件,而且在兩周之內,這個軟件更佔領了全球市場。這一年,他成為世界首富,他的名字叫做比爾.蓋茨。 

  在只為升學而升學的年代,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裡?學歷高並不能代表專業,一些因為興趣而進入專業領域的門外漢,對準目標,孜孜不倦地學習研究,反而比任何具有專業知識的人,更懂得知識與實務的運用。比爾.蓋茨在尚未畢業前,不理會別人的刻薄批評,對了目標,搶得創業先機,成為引領世界的龍頭,正是最好的代表。 

  知識的獲取不是讀過了就好,如果一知半解,即使能勉強畢業,有一張漂亮文憑,往往也只能紙上談兵,無法融會貫通地運用。故事中,世界首富要告訴我們的是,書是活的,學習的過程不是為讀書而讀書,更不是為拿到文憑而留在教室里。成長、學習是為了讓我們更確定自己的目標,有自己的思考能力,讓我們能發現成功的契機。

您正在瀏覽: 目標明確比文憑更重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標明確比文憑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