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菊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暗暗淡淡紫,融融恰恰黃。陶令籬邊色,羅含宅里香。幾時禁重露,實是怯殘陽。願泛金鸚鵡,升君白玉堂。”你們猜猜這首詩寫的是什麼花吧!對了,你們真聰明,這位詩人寫的就是姿態萬千、惹人喜愛的菊花。 

  亭亭玉立的菊花還有許多顏色呢!有艷麗的大紅色、絢麗的粉紅色、美麗的嫩黃色、嬌嫩的鵝黃色…… 

  我去公園的時候,那菊花別有一番風趣。剛剛踏進公園的大門,一陣涼爽的風吹來,菊花如紳士一般彬彬有禮地向我點頭問好。 

  瞧!那株白菊。嫩黃的花蕊像玉盤裡的珍珠,隨着花瓣向外伸展。菊花的葉子呈翠綠色,像用翡翠雕刻成的。葉子的形狀像鐵扇公主的芭蕉扇。從遠處看,這朵菊花猶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這五彩繽紛的菊花為攜着瑟瑟寒意的秋天添增了幾抹絢麗的風景線。白的似雪、粉的像霞、綠的如玉、黃的賽金、紅的似火、紫的更是美妙……它們的花瓣潤如玉、輕如紗,好像一輪小太陽,照得人心暖暖的,似乎感覺不到一絲寒意;又像一輪皎潔的新月。 

  我不僅喜歡菊花的美,還喜歡它的花語。如白菊代表誠實君子,冬菊代表離別,瓜葉菊代錶快樂、美好…… 

  我愛撫媚動人、亭亭玉立、清淡高雅的菊花。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