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衛工人與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衛工人與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去補習老師家的路上碰到了兩個環衛工人,他們是一個老爺爺和老奶奶,我看他們有些微微駝的背、滿臉的皺紋,再加上他們手上慢慢地掃地,我看着這一幕,心裡就無比的辛酸……

  我看到了這一幕之後,便跟爸爸說:“爸爸,他們好可憐啊,這麼老了還要出來工作,為什麼啊!”爸爸笑了笑,對我說:“沒辦法,這是他們的職業啊,他們必須要做這些事情的,不然他們就要沒錢生活了。“我聽了,覺得他們很慘,便跟爸爸說:”爸爸,我能幫幫他們嗎?”爸爸笑着說:“當然可以啊!”爸爸允許了我幫他們之後,我便走向他們,拍了拍那位老爺爺的肩膀,說:“老爺爺!您休息一下吧,我來幫你掃吧?”老爺爺聽了,哈哈大笑,說:“哎喲,你個小孩子,才幾歲啊,就想幫我忙,謝謝你啦,但還是算了吧,我已經習慣啦!”我聽了,覺得十分可惜,便打算和爺爺聊一會兒天,讓他們可以不要那麼無聊,過了一會兒,我和老爺爺和老奶奶已經聊了十幾分鐘了,這不聊不知道,一聊嚇一跳,原來他們已經做這份工作十幾年啦!他們每天早起來掃地,或許已經成了一種習慣,也或許是為了生計,不管是為了什麼,他們對這份工作的堅持和鍥而不捨,都是值得我學習的,之後,我便繼續啟程,前往補習老師家的路上。

  這一對環衛工人教會了我很多東西,他們教了我要珍惜現在的一切一切,因為所有東西都是爸爸媽媽買來的,他們辛辛苦苦工作就是為了我,所以,以後,我會用行動來報答他們和繼續孝順他們!

您正在瀏覽: 環衛工人與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衛工人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