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誰建的紀念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誰建的紀念碑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鎮不大,名氣不小。舊時,出了幾個英勇殺敵的革命烈士;新時,落得遠近聞名的貧困鎮。小鎮里的領導幹部一年四季,都是貓腰過日子,只有清明節能夠在縣政府的報告會議上趾高氣昂,吐一口窩囊氣,再拿一份表彰基金,然後全鎮人分得一點兒零頭,就好似清明節是給小鎮預備的復仇日。但好景也就那麼一天,哪有活人老拿死人說事兒的。怪只能怪一個清明節太少,鎮領導無用,鎮民也跟着窩囊。

  救命的稻草對旱鴨子也是寶物,鎮北處的英雄紀念碑也許是超載了全鎮人的榮辱,壓力過大,已經開始自暴自棄,逢上雷雨交加的夜,隔天就能見到撕心裂肺的殘骸,偶有大晴天,看着鎮里閑的慌的老少爺們兒,怒其不爭,也會摔胳膊扔腿。

  鎮領導看着那是心疼,勒緊了褲腰帶,哪怕是喝上一年的粥,也要號召全鎮人民重修一座夠氣派,夠得上“日不落"的紀念碑。鎮民不願意,當前的局勢就是喝粥的境況,要是鬆了口,那真是要重溫挖野菜的生活了,鎮政府批下強硬的文件,一句話,當下敢說沒受老祖宗陰德的就可以不捐錢,不想被逐到異地去”流亡“,有個窩吃野菜也是好的。

  敲鑼打鼓,新紀念碑終於在鎮南落成,扛着艱巨的現代使命,還得繼續跑這個造福後代的接力賽。

  新紀念碑落成剪綵的那日,陽光明媚,天高雲淡,好天氣。一上午,全鎮人民歡聚在一堂,站在碑下,賀老祖宗喜遷新居,然後留下領導的雷鳴演講,繞碑三日,百姓的千萬條祈福,織成緊箍咒勒在碑身上。

  下午,集會散去。卻出了一件大事,小鎮再次揚名周邊兄弟小鎮。

  鎮里的甲二愣子死了,死就死唄,閻王爺索命,有啥法兒?可是甲二愣子偏偏是撞死在新建成的紀念碑上,這事兒就有點玄了。

  要說甲二愣子算是鎮里少數有點新思潮的青年,因為去過兩三個稍大點兒的城市,加之身強體壯,血氣方剛,還有一點毛躁的個性,被鎮里一些守舊的老者所不齒,歸類為小流氓,礙於他父輩的面子,就有了不善不惡的外號——甲二愣子。

  那日,集會結束,甲二愣子喝得有些高了,據說是因為鬱悶,處的對象了解到小鎮的臭名,就吹了。這倒是一個引子,主要是甲二愣子想在鎮里做點事業,被鎮領導當眾否決,並且羞辱了他。這一氣,他就來真的了,灌了一肚子酒精,騎上超祖輩的幸福大摩托,一頭撞進了老祖宗的新家,留在了那裡。好傢夥,甲二愣子肯定是積了德了,那紀念碑擺明是給他建的。

  從此以後,知道這座紀念碑的人,沒人再注意那碑文上刻的是什麼?想到的都是那甲二愣子不會是在裡頭創業吧!

  我想我前面說得都是喜劇,本不想出說後面的話,讓人聽了就知道有多悲,但現實就是這樣,我還不如實話實說,據說幾年過去了,那個小鎮還是當地最貧困的小鎮。

您正在瀏覽: 為誰建的紀念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誰建的紀念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