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歌聲與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聲與微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地間走來了小小的我,不要問我姓什麼,噢,叫什麼……。”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我愛什麼,我愛唱歌,你也喜歡嗎?但願你做出肯定的答覆,因為在我的印象里,歌聲往往是幸福生活的代名詞。

  說起我對歌曲的愛好,還是受了哥哥的影響,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哥哥總是帶着幾個夥伴回家,他們圍着小方桌坐好,拿出一個小本本,然後輪流唱歌,內容雖然簡單,但氣氛異常活躍,他們的歌聲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記,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了音樂的種子。

  漸漸地,我長大了,自然而然地愛上了歌曲,為了搜集歌詞,我翻閱書刊,抄同學的摘抄本,跟着電視機、收音機練“速”記。兩年過去,我積累的歌詞有幾百首,我經常翻開歌本,根據當時的情況哼一兩句。要是一天不唱歌,喉嚨就直痒痒,同學們都說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歌迷。

  一次,我正架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自由自在地唱歌,邊唱邊搖晃着腦袋,連正在玩耍的小孩夢蝶都被我的歌聲吸引來了,她乖乖地站在我跟前,先是傻傻地盯着我看,然後小嘴也一動一動地學着我唱,看着她那傻乎乎的模樣,我笑得前俯後仰,眼淚都快擠出眼眶了,忙跑去叫媽媽看小夢蝶的怪模樣。當我把媽媽叫來時,小夢蝶正在亂翻着我的歌本,賊溜溜的大眼睛盯着我看,身體隨着我的走近而轉變方向,小手藏在背後——手裡捏着我的歌本。我氣得大喊一聲:“放下!”小夢蝶被嚇得大哭起來,媽媽責怪我說:“一個爛歌本,有什麼大不了的,看你把她嚇成這樣。”說著,蹲下身子摟着她,哄她……看她哭得那可憐樣,我有點後悔當時的行為,忽然靈機一動,唱起了《小天地》這首歌:“世界是個小天地,小小的人間也擁擠;你有你的倔性格,我有我的小脾氣,有點碰撞別在意,笑臉永遠伴着你。”嗬,正在哇哇大哭的小夢蝶破涕為笑了。

  瞧,歌曲的作用還真大。

  “從來不怨,命運不錯,不怕旅途多坎坷,向著那夢中的地方去,錯了我也不悔過……”這是一個人對理想、對未來堅定的信念。

  歌曲也是親友之間互相問候,表達感情的最佳禮品,各大電台就經常有親朋好友點播的歌曲,當然,我仍是最熱忱的聽眾。

  現在,我也送你一首歌,作為我給你的一個小禮物:

  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

  請把你的微笑留下,

  明天,明天這歌聲飛遍海角天涯,明天,明天這微笑將是遍野春花……

您正在瀏覽: 歌聲與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聲與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