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褐色蚌與絢爛珍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褐色蚌與絢爛珍珠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褐色蚌與絢爛珍珠

 廣東省 普寧二中實驗學校五年級 賴麗君 褐色,一件卑微的衣裳

海風吹打在我的臉上,長發在風中飄揚。淚,如苦澀的海浪花濺落,藍色的憂鬱滴入蒼茫的大海……

我是個性情孤僻的孩子,我想我就是童話里那隻還未曾變成美麗天鵝的醜小鴨。我羨慕演講台上口若懸河的女孩,我羨慕文藝表演中能歌善舞的女孩,我羨慕運動場上英姿勃發的女孩……而我,永遠只是那個角落裡默默無語的旁觀者;只能坐在冷清的教室里幻想,幻想着有一天那些鮮花與掌聲都能屬於我。

我思索自己到底會做什麼,悲嘆自己是個被幸運之神冷落、甚至遺忘了的孩子。

沒有成功的日子,我的生命如蚌褐色的卑微的衣裳,沒有閃耀的光環。

蚌,在磨練中成長

依稀記得奶奶離去那天雨是怎樣放縱地悲瀉,依稀記得那仁慈的唯一疼愛我的老人,為什麼臨走也不忘要我記住蚌與珍珠的故事。

我不再在傷感中墜落,生命不屬於淚滴,淚滴永遠不會變成珍珠。我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學業中,試圖在學海里創造生命的亮點,只為延續奶奶講的蚌與珍珠的故事,只為見證生命的絢爛。

撕碎所有令人傷感的考卷,讓一切隨風而去吧。我不再貪戀可以讓我不去面對世界的溫床,教室的晨光中是我埋頭苦讀的身影;悸動的夜裡,不再迷戀城市閃亮的霓紅燈,不再流連虛幻的網絡世界——檯燈下,我的心在拼搏奮進。

奶奶說過,讀書人就要耐得住寂寞。可為什麼我這個時候才明白啊。

手捧着書,我行我素地走過了生命的日日夜夜。失敗過,刺眼的分數像猙獰的劊子手;哭泣過,無從下手的難題是圍困我的虎山;磨練太艱辛,但我從不曾放棄過。

我終究戰勝一切,因為我牢記着奶奶的話:

孩子,人生必須經受磨練。

絢爛珍珠,使我愛上了生命

黛玉為還淚而投胎,絢爛為回報汗水而降臨。

我堅信,生活會給生命完美的答覆。

手捧着重點中學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我笑了,因為那個絕望的孩子,那個不善言語不會唱歌不懂跳舞不會奔跑的女孩以另一種方式遭遇了生命的春天。奶奶,您九泉之下,看到了嗎?

當我躺在夢想已久的校園草地上,當我再次仰望星海時,我突然覺得好美:星空,好美;生命,好美。

生命,一如珍珠的絢爛,我從此愛上了屬於自己的生命。

我又想起了奶奶曾嘮叨過的話:

孩子,不要畏懼蚌那件褐色的卑微的衣裳,人生是磨練的過程。

  指導教師:凌勇軍

您正在瀏覽: 褐色蚌與絢爛珍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褐色蚌與絢爛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