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很多書,其中我最喜歡的書是《巧克力味的暑假》。這本書主要講一個叫項心儀的女生要畢業了,主角項心儀在六年級畢業的時候,度過了一個巧克力味的暑假。什麼叫做“巧克力味的暑假”呢?顧名思義,巧克力的味道是又苦又甜的,也就是說,項心儀的這個暑假時又高興又有點悲傷的。苦,是因為她離開了讀了六年的母校,離開了六(1)班的同學們,離開了她們的“人見人逃四人幫”;甜,則是有好幾點:1、她去了她盼望已久的大草原。2、她遇到了兩個知心好友,而且在新中學的同一個班。最後,項心儀懷着一些不舍和一些興奮過完了這個巧克力味的暑假。 

讀完這本書以後,我覺得分離是我們一生必須經過的事。對於小學畢業的項心儀來說,“畢業”這個詞語,和離別、傷感還有對未來的恐慌,總是緊密相連的。曾親密相處的三個朋友,在畢業后勞燕分飛,心中那無限的孤獨,只有自己能體會。想想我自己,在班上我也有三個親密無間的好朋友。還有兩年的時間我們就要畢業了。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總覺得這只是明天的事情。每次一想到就快畢業了,我心裡真的很痛苦!如果我和我的朋友能永遠在一起,那該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呀!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我們要長大呢?”不過,我知道“天無不散之筵席”。 雖然與朋友分離是一件很難受的事,但是即使我們與他們分離了也是會相見的啊。而且在新的生活里,我們也會認識到更多的朋友,他們也是會成為我們的好朋友的。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與其捨不得,不如樂觀面對事實。這樣對我們也會更好一些。 

在《巧克力味的暑假》這本書里,我不單讀到了離別時的傷感,還能讀到明亮的希望,還有對未來美好的憧憬。

您正在瀏覽: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