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狸和烏鴉(敘寫原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和烏鴉(敘寫原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狐狸和烏鴉(敘寫) 

  小烏鴉叼了一塊鮮嫩多汁的肉,心裡沾沾自喜地想:去年媽媽被可惡的狐狸騙了,今年我可不聽信它的花言巧語了,再被它騙了!小狐狸,你今天可要出醜了! 

  真是無巧不成書啊!小狐狸打開門,剛伸了個懶腰,就看見小烏鴉叼着一塊肉,口水直流。心想:以前爸爸用花言巧語騙了烏鴉,故技重演一定不行,要另想法子呀!忽然,小狐狸眼前一亮,計上心來:我看過“霸王別姬”的故事,項羽當年在烏江看見一群螞蟻,在一塊石板上“自動”排成了“霸王自刎烏江”幾個字,以為天意難違,就自殺了。其實是劉邦派人在石板上用蜂蜜寫的。螞蟻去吃蜂蜜就“自動”排成了那幾個字。我可以學學劉邦啊! 

  說是遲,那時快。小狐狸立刻從家裡拿一點蜂蜜,避過了小烏鴉的目光,在它居住的樹上用蜂蜜塗了“此樹一日之後必倒,請快移居!”幾個字。 

  果然沒過一會兒,螞蟻們蜂擁而上,就“自動”排成了“此樹一日之後必倒,請快移居!”幾個字。小狐狸心想:哈哈,小烏鴉昨天還去拜佛,它那麼迷信,一定信以為真! 

  小烏鴉正想看看小狐狸怎麼樣了,只看見樹上出現一群螞蟻“自動”排成了“此樹一日之後必倒,請快移居!”幾個字,心裡驚恐地想:什麼?上天竟要我生活了兩年的樹倒!我一定要趕快離開這裡! 

  這時,小狐狸在樹後用鋸子鋸樹,小烏鴉還以為樹真的要倒了,大叫:“啊!”嘴裡的那塊肉立即掉了下去,小烏鴉全然不顧,只匆匆拿了家裡的幾塊金幣,也不仔細想想就像箭一般飛走了。 

  小狐狸見小烏鴉飛走了,笑呵呵地撿起了肉,把樹鋸倒,把小烏鴉家珍藏的好酒好肉佔為己有,又把它家的傢具彩電都賣了,得了一大筆錢。 

  小烏鴉在另一個森林生活了整整一年才回來。這才得知自己被騙了,可小狐狸已經搬家了。它心中懊悔不已。但沒用了,只好悻悻離去。 

  一個人不要迷信,迷信只會讓你上當受騙,相信科學才能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狐狸和烏鴉(敘寫原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和烏鴉(敘寫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