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溝通良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溝通良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父母愛子女,子女愛父母,這是亘古不變的真理。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溫情中開始有了衝突,關愛中開始有了怒怨,代溝便出現了。溝通就成了子女與父母之間的必備品。

 有些孩子,不是不願與父母溝通的,而是他們害怕父母,其實我的溝通良方中的第一點,就是要大膽的嘗試與父母交流,不要膽怯,你如果大膽地說出了你的心聲,相信你的父母一定會理解你的。有些孩子,是心裡藏不住話,把所有的話全部說給了父母聽,如果這樣,你不就是沒有了秘密,那麼父母就會掌控你的一切,你的自由權就沒有了。我的溝通良方第二點是適當地保存一些你自己的小秘密,不要什麼都說出來,如果你什麼都說,那麼對你自己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你是有權利保持沉默的。還有些孩子害怕和父母面對面,那麼我的溝通良方第三點就是你可以用書信或者網上聊天的方法向父母訴說,這樣可以避免當面接觸而產生一些不必要的摩擦了。當然,我希望全天下的父母能夠理解子女,也希望全天下的子女也能夠理解父母,溝通對理解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溝通的家庭是可怕的,沒有溝通的家庭是冷漠的,沒有溝通的家庭是?所以我們必須和父母搭起一座心橋。

您正在瀏覽: 我的溝通良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溝通良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