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星河傳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河傳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仰躺在陽台的搖椅上,凝望着浩瀚無垠的宇宙。墨藍墨藍深邃的空間里,鑲嵌着無數爍爍生輝的星辰。雲層中,月兒鑽了出來,溫柔地俯視着渺小的我。 

  蒼茫的天穹猶如一張碩大無比的棋盤,棋盤中,無聲無息地流傳着千百年來的星河傳棋。 

  兩團雲悄然飄來,如同兩個白髮蒼蒼的神仙爺爺,似曾相識。想起來了,他們是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對弈搏殺中,又一片雲不約而至,輕描淡寫地遮住了棋盤的一塊,難道是被圍住的棋子被拿去了嗎?原來他們是在下圍棋哦。 

  月亮像一個極其精緻的白瓷棋罐,不知不覺中被挪到了棋盤的中央。星星越來越多越來越亮了,瓷罐里的棋子越來越少瓷罐越來越小了,變成了一抹彎彎的月牙。月的陰晴圓缺是這樣形成的嗎?難解難分中,風漸漸地大了,不知道神仙爺爺是困了或者感覺冷了,打了個哈欠就不見了。夜空頓時清澈。 

  這是一個亘古不變的棋局。靜謐中,我盡情地融入着沉浸着遐想着。棋盤中北面那顆最固定的是北極星,夜晚可以辨別方向;而西面最亮的那顆是金星,又叫啟明星,剛剛下棋的太白金星就住在那呢,據說上面有山有大氣,是最有希望供我們居住的星球。哦!那條白白亮亮的可不是象棋中的楚河,那是銀河,傳說中的牛郎織女星,就可憐兮兮地坐落在河的兩岸,她們本來是夫妻,王母娘娘划條河就把她們分開了,只准每年的七月初七見一次面,這便是七夕節的來由,也就是國產情人節。 

當然棋盤裡最吸引我的還是黑洞,它正吞噬着許許多多靠近它的各種物質,這個唯一無法用光譜測知的陌生領域讓我倍感神秘倍感興趣,其實這是一盤沒有下完棋。 



  漸漸深了,星空依舊燦爛,星羅棋布中斗轉星移。我一定會刻苦學習,將來用自己的智慧和知識,在這浩瀚的棋局中對弈搏殺。

您正在瀏覽: 星河傳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河傳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