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呼蘭河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呼蘭河傳》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呼蘭河傳》的書,這本書是作家蕭紅阿姨在生命末期於香港完成的小說。

  小說在童年會議中描寫出北方人民愚昧不幸的生活,在瑣碎小事中描繪出了沉默的民國靈魂。全書一共有七個章節加一個尾聲。

  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第二章——主要寫《呼蘭河傳》精神上的“盛舉”,反映出了生活在呼蘭河傳這小城裡人們的精神風貌內容大多以介紹東北小城為主。

  或許,也只有這麼多瑣碎的小事才能在我們的腦海中呼蘭河的風貌——泥濘的道路、積水的坑,真不知悶死了多少家畜;瘋了的王寡婦被看為不幸者,而在呼蘭河這小城中的所有不幸者都被看做是叫花子;染缸房、豆腐坊和紙坊里死去的一條條生命,這些新聞似乎也被呼蘭河的死氣沉沉漸漸“埋沒”;扎彩鋪里最漂亮的陰宅和人們面對生死時冷漠、麻木的態度。這些內容,我記憶猶新,就像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一樣。

  尾聲是我最不想看到的,如此凄慘的結局,相信大家看了也一定會淚如雨下的。就像第四章從各方面描寫“我”家的荒涼,第五章是小團圓媳婦之死,都是會令人感到悲傷地。從前的一座熱鬧的小城,如今變成了一座陰冷的“死城”,誰會想到最後的結局會是這樣的呢?

  江蘇蘇州太倉市新湖小學五年級:5(1)石心億

您正在瀏覽: 讀《呼蘭河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呼蘭河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