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呼蘭河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呼蘭河傳》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幾個星期里,我讀了《呼蘭河傳》這一本書,它讓我受益匪淺。

  這一本《呼蘭河傳》描寫的是著名作家蕭紅的童年生活。在這本書里,最先提到了一條大街上的一個大坑,常常讓附近的村民受罪,許多動物都掉了進去,拉馬車的也不例外,拉車的馬常常會掉進去,過路的普通人們呢就幫忙去救馬,而那些在一旁紳士們呢就在一旁看熱鬧。如果我當時在場的話,我會恨不得把那些紳士們全都丟到大坑裡,讓他們也感受一下救馬的那些人的痛苦。

  在這本書里,我最喜歡蕭紅在她家院子里與祖父一起快樂地玩,還有在她祖父園子里幫他祖父幹活的那一章。我從中感受到了蕭紅小時候在她家院子里與祖父玩的時候的快樂,還有她在她祖父的園子里幫祖父幹活時的自由自在,一點也不拘束,那是多麼得美好。我是多麼得希望我也能夠擁有像蕭紅那樣快樂、自由自在的童年生活啊!

  民國才女蕭紅的創世之作,用詩一般的意境、含淚的微笑,守護着心靈的家園。《呼蘭河傳》它是一篇敘事詩,一片多彩的風土畫,一串凄婉的歌謠......

您正在瀏覽: 讀《呼蘭河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呼蘭河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