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誠的同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的同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班上,有一位真誠的同學,她會熱心幫助同學、會和同學們一起解題、會和同學們一起開心玩耍……她就是——趙詩琪。

  趙詩琪在班上的成績是數一數二的,可她從不會討厭一些差生,還會和中等生一起玩,並且幫助差生提高成績。當同學們有什麼難題時,問她,她準會耐心的幫助同學思考問題。但是,她絕對不會把問題的答案告訴你,她會說上一句:“解題思路對了,算算答案就行了。”像她這樣幫助同學,同學們不僅題意理解了,並且知道了以後應該怎麼思考這道題。

  趙詩琪是一名中隊長,是除了班長外的第一大職位。但她從不拿着職位來壓人,她可以和同學們一起Happy、一起玩耍、一起聊天……假如你犯錯誤了,她可是會很嚴厲的批評你哦!趙詩琪就像一個小老師一樣,和我們這群“淘氣包們”打成一片。

  趙詩琪也從不在同學背後說小話。如果她發現有誰在同學背後說閑話,她會去告訴她們:“在別人背後說閑話是不對的,你如果對誰有什麼意見的話,就當著她的面提出來,不要做‘不雅’人!”大家都會羞愧的抬不起頭來。但是,當她知道有誰在背後說她小話的話,她有時會不理睬別人,有時會重重的嘆一口氣:“唉,可能我又在那兒方面做的不夠好了吧!”

  趙詩琪在讚美別人時,會毫不吝嗇的給予掌聲與讚美,不會有什麼嫉怒之心,並且會說出她人的長與短;趙詩琪在承認錯誤時,會面帶微笑的對別人說一聲:“對不起!”或者“請原諒我!”等等;趙詩琪在感謝別人時,會帶有非常非常真誠的目光望着你說上一聲“太感謝了!”“謝謝你!”。

  ……

  這就是我們班上真誠的代言人——趙詩琪。她從不敷衍、虛假。趙詩琪就是一句話:虛假永遠不能憑藉它生長在權力中,而變成真實!

  川師實驗外國語學校小學部五年級:屈含?

您正在瀏覽: 真誠的同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