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二爺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二爺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坐上火車后,顛簸了三個多小時才到了普蘭店。一下車,就看見了我的老姑奶和二爺在車站迎接我們。 

  我們坐了輛公共汽車到了他家附近,然後他帶着我們走到了他家,原來他家是在農村啊。 

  這一帶全是山區,路上上坡下坡特別多。我和爺爺要去上山,二爺和老姑奶就帶着我們去上山去了。到山旁邊我才發現,山上好大一片土都已經被一個磚廠挖去燒磚了。幸好還有上山的路,我們就順着路上山了。 

  天那,原來山路差不多是平的,幾乎讓我感覺不到自己在上坡。可是走了好一段路后發現,下面的東西好小啊,真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啊。 

  又走了一段時間,我看見了山上的一片果園。二爺說,那是他的果園,在他那裡,有四十多棵桃樹、二十多棵蘋果樹。樹上的蘋果一面呈橙紅色偏紅,另一面綠得可愛,看上去真好看,個兒比我們平常吃的蘋果略小。我摘了一個蘋果,拿在手裡,象拿着一個藝術品一樣,不捨得吃它。 

  果園旁邊還有菜園,那裡有蘿蔔,有白菜,還有香菜和胡蘿蔔。我經過允許后,使勁拔了一個蘿蔔。可令我失望的是,那個蘿蔔種得那麼松,輕輕一拔就拔出來了,一點意思也沒有。我又想拔一個胡蘿蔔,可是二爺說,胡蘿蔔才剛種上,還沒有長出來,我只得失望地走開。 

  二爺在農田旁邊的小房裡拿出一隻桶和一條繩子,向果園中央的井走去,看樣子他是要打水了。他先把繩子上的鉤子鉤到桶上,然後把桶一點點往下放,打滿水后再把桶提上來。桶底下有機關,可以不傾斜桶就讓水進桶里,而且還不漏出去。當他打完水后,我也效仿他的樣子打了一桶水,可那桶水好沉,我費了好大的勁才把水提上來。 

  我們下山後,已經一點多了。吃過午飯後,我照例出去散步。走着走着,我看見他家的鴨圈旁拴着一頭羊。我到處摘樹葉給它吃,它都吃了。我想耍耍它,把旁邊的綠色糖紙給它吃。它聞了聞,就轉過頭去了。我喂它了一種肉質的葉子,它也吃了。爺爺出來時告訴我說,這是曼佗羅,吃了之後就會睡着,所以它被用來做蒙汗藥。我擔心它會睡着,便不斷地看着它,最終它沒有睡。 

  轉眼間,火車開的時間快到了,我不得不和爺爺一起離開二爺家。他們一直送我到火車站。我上了火車后,一直想念着二爺家那美麗的山。

  

您正在瀏覽: 在二爺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二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