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靈的震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震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我們英語高小部師生遠赴清遠貧困山區,參加“同一片藍天下”手拉手聯誼活動。 

  我們來到了清遠連安小學。還未到門口,先聽見隱隱約約的鼓號聲,原來是連安小學的同學們以他們特有的方式歡迎我們呢。 我們被安排在比我們大一個年級的班上。這裡的同學個子不是很高,有些甚至還比我們矮。他們的臉黑黑的,穿着各色式樣的衣服,顯得樸素又大方。班主任悄悄地告訴我們說:“他們現在穿的是他們最好的衣服。”教室里的桌子、椅子都破爛不堪,窗子就好像牢房那樣,用幾根木棍釘着。黑板嵌在牆壁上,既粗糙又無亮光。我們坐的椅子上也布滿了灰塵,要擦許久才能坐下。 

  捐贈活動結束后,我們班分成4個組,每組跟一個連安小學的同學參觀他們的家。我們跟着一個小女孩,她家離學校有點遠,大約要走十五分鐘左右。左拐右拐好不容易才來到小女孩家。她的家很簡陋,家裡擺設十分陳舊,僅有的一部電視還是黑白的。我們問了主人一些問題,主人是個建築工,常年在外打工患上了風濕病,花光了家裡僅有的2萬塊錢,但還未治好,無奈他的妻子只好去雲南打工,每個月的收入也只有400元。主人有三個兒女,他們每個學期的學費都是194元,生活相當困難。午飯時,我看到那個小妹妹只吃了幾口番茄,就把那碗番茄放進了電飯煲里,留着明天吃。我們怕她沒吃飽,就把書包里的零食給了她。  

  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同一片藍天下,但是我們的生活環境卻如此大不一樣。以前,同學們總是抱怨學校食堂的飯菜不好吃,抱怨學校的建築不美觀,這次手拉手聯誼活動,我們才深深感覺到我們是最幸福的。他們雖然生活貧困,卻都很珍惜學習機會。我們該怎樣做呢?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震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