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震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震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有一次暑假我去鄉下奶奶家玩。到了奶奶家我就看見奶奶正在一間屋子裡整理一些葉子。聽奶奶說那是桑葉,是養蠶用的。我聽了高興極了,因為我從小到大從沒見過蠶,只是在書上看過。我迫不及待的拉奶奶去看那可愛的蠶。 

  我一進屋子就聽見“沙沙”的聲音。哦,原來蠶寶寶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那美味可口的“大餐。” 

  我仔細的觀察蠶寶寶的一舉一動,我拿了一個桑葉放在一個蠶寶寶的“臉上”。只見蠶寶寶先用兩個針頭細的觸角(鼻子)放在桑葉上嗅了嗅,這才放心大膽的吃了起來。沒想到着手指大的小東西胃口可不小,不一會一片桑葉就“命喪蠶口”了。 

  這時一隻蠶寶寶顯然是吃飽喝足了,仰了仰頭便吐起絲來。一根又細又長的“銀絲”從蠶寶寶的嘴裡不斷的吐出來。“銀絲漸漸的落在蠶寶寶的周圍,越積越多最終形成一個不大不小的絲團。 

  這時我迫不及待的問奶奶:“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隻蠶死了嗎?”奶奶笑着說:“雖然蠶吐了絲做了繭,可它會再變成另一個生命。 經理磨難變成美麗的蝴蝶。” 

  我說:“不要讓它受苦了。”說著便要把繭撕破,奶奶馬上制止說:“只有讓它自己經歷破蛹的艱難它才能長大成材,才能活。” 

  當時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現在我長大了再回想起來,我不禁感到一個弱小生命所發出的頑強的生命力。我的心靈被深深震撼了。這樣一個弱小的生命卻以堅強的毅力打破厚厚的繭。 

  啊,人不也是一樣的嗎?只要有堅強的毅力和一棵向命運挑戰的恆心,就能像蠶一樣“ 化蛹成蝶”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才。讓我們一起學習蠶的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震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