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神鳥 

  從前,在北邊的山林里,有一隻聰明伶俐、會說話的神鳥。它哪裡也不去,就站在一棵萬年古松上。 

  一天,國王來到山林里,在萬年古松上發現了神鳥,便把他抓住了,國王感到萬分高興。然後,便順着原來的路回去了,過了一會兒,神鳥說話了,它說:“尊敬的國王,你看,我們這樣有多悶呀,我們來說些什麼吧。”“好的,那我給你講個故事吧,不過,在我講完故事後,你既不許唉聲嘆氣,也不許悶頭不語和生氣。”國王說。 

  “從前,有一個窮人和富人,一天,上帝來到人間,看到眼前有兩所房子,一所很富麗,是富人住的,一所很破舊,是窮人住的,上帝想到富人那裡去住,於是,便敲了敲門,富人打開窗子看了看,原來是一位窮人,便對他說:“對不起,我這裡只有兩個房間,而我家裡又有客人,所以不太方便。”上帝聽了,便走過窮人那裡,敲了敲門,窮人見了,連忙熱情的把他請了進來,把自己唯一的床讓給他睡,自己就睡在地上,天一亮,窮人夫婦便把唯一的牛奶讓給他喝,蒸出熱騰騰的麵包給他吃,香噴噴的羊肉讓給他吃,上帝要走了,夫婦兩親切的送他,他對夫婦倆說;"我看到你們很善良,就給你們三個願望。”窮人說:"第一我們能夠幸福,第二,我們能夠健康,第三嘛。”上帝開話了,說:‘‘難道你們不想有一所新房子嗎?”"想。”窮人說。上帝走了,他們的三個願望實現了,富人走了出來,看到對面的房子比自己的還要美麗,便走過去打聽,窮人便把昨晚到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情告訴了他,富人聽了,連忙叫丈夫去把那個上帝追回來,也給我們三個願望,丈夫連忙騎着馬去追,一會兒,終於把上帝追上了,便對他說:“對不起,昨晚因為我的疏忽。沒有讓你住在我那裡,實在很抱歉,請你再回到我那住一天。”’“好的。”然後富人並向上帝請求了三個願望,上帝讓他不要實現的好,可富人偏要實現,也沒有辦法,路上,富人騎得馬突然不肯走了,任他怎麼打他,它也不走,富人便說:“我真希望你馬上死在我面前,話剛說完,馬就倒下了,可富人又捨不得這匹馬,只好背回去,路上,太陽火辣辣的,他想,妻子肯定坐在家裡吹着風扇吃着東西享受呢!便說:“我真希望妻子坐在馬靴上,永遠也下不來。”回到家裡,他看到妻子真的坐在馬靴上,他的第二個願望實現了,可妻子在那裡大哄大叫,他不得不把第三個願望說了,那就是讓妻子下來,妻子下來了,他們都埋怨說,早知道就不要那三個願望的,害我失去了一匹馬…… 

  “唉,誰叫他們那麼貪心呢!”神鳥說。 

  國王說;“你犯規了。” 

  神鳥說:"在這裡,沒有一個能把我抓住,我願意跟你走。” 

  “我不捉你,因為你是一隻有愛心的鳥。” 

  "謝謝,記住,好心有好報。”說完便飛走了。

您正在瀏覽: 神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