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鳥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神鳥的故事 

  從前,在一棵千年古松上,住着一隻聰明蓋世不可一世的神鳥。所有貪財的人都想捉住它。但誰也沒有捉住。 

  一個農夫聽見了,心想:“把神鳥捉來賣錢,那我以後就不用掙錢了 !”連忙來到千年古松下,一下子就把神鳥捉住了。回家的路上,神鳥說:“農夫,你捉住我可以說沒費力氣,回去的路上你不準笑也不準悶頭不語,不忍,我還是會飛走的。 ”農夫爽快的答應了。“ 我來給你講個笑話吧。”神鳥說。農夫說:“ 好啊。”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沒文化的財主買了一個縣官當。一天,皇上來這個縣巡查民情問:“這的難民怎麼樣了?”財主答道:“男民很多,但女民也不少。”皇上生氣又說:“那小民如何? ”財主非常不好意思地說:“我的小名叫豬娃!”農夫一聽完。便哈哈大笑起來。頓時,神鳥撲楞楞地飛走了。農夫想:“不好我上當了!”他連忙折回山林。又捉住神鳥,對神鳥說:“你再講笑話,把我逗笑了,你才可以飛走。”神鳥說:“好啊!” 

  “清朝有一天,和紳和紀曉嵐在花園裡散步。和紳以前被紀曉嵐捉弄過,想報復他。忽然,他看見一條狗走了過來心生一計。(當時紀曉嵐當刑部侍郎和紳當禮部尚書)和紳說:“是狼是狗(侍郎是狗)? ”紀曉嵐也毫不示弱:“垂尾是狼上豎是狗(尚書是狗)。 ”這下紀曉嵐把和紳罵得狼狽不堪。”故事一講完,農夫又哈哈大笑起來,邊笑還邊說:“這和紳正是害人害己啊!” 神鳥又一次飛走了。農夫想:“神鳥這麼厲害,可能捉不住了。” 

  看來做什麼事都不能粗心大意。從此,農夫專心地幹活,生活一天比一天過得好。 

  指導老師:蘭華

您正在瀏覽: 神鳥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