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北邊的密林中,住着一隻聰明伶俐能說話的神鳥。皇帝和富翁們都想捉住它。

  這個驚人的消息傳到了一個英雄的耳邊。這個英雄叫后羽,他想要是我能捉到神鳥那該多好啊!別人對他說:“我看,天下沒有人能捉住它。”后羽聽了,不僅沒後退,反而下決心要去試一試。

  這天,后羽剛來到了北邊密林里,聽見山中傳來婉轉的鳥鳴聲。后羽循聲朝那棵枝繁葉茂的萬年古樹望去。果然有一隻鳥兒站在樹枝上,他想,人們都說這神鳥可聰明了,我得防着點。於是,他悄悄地走過去,一伸手,竟然輕而易舉地就把神鳥抓住了。后羽欣喜若狂。

  在回家的路上,神鳥對后羽說:“你不費吹灰之力我就讓你捉住了。現在我給你說個謎語,你只要才對了,我就跟你走,如果你猜錯了,我就會飛走。”“好!一言為定,后羽忙說。”

  “聽好了。”樹上有一個蘋果,地上有三個蘋果,被男孩吃了三個。問你還剩幾個蘋果呢?“一個”后羽回答。“錯!”“為什麼呢?難道四減三不等於一馬?”“哈,哈,哈,我只說男孩吃了三個,並沒有說他吃了什麼呀!”話音剛落,神鳥就飛走了。“哎,我怎麼就忘記了神鳥說的話呢?”

  后羽想,果然這神鳥很聰明,要得到他還真難!但我不會放棄。於是后羽又一次這回北邊的山林有在晚年古松上捉住了神鳥。路上,神鳥對后羽說:“我講個故事,你要說出一個道理。不然我就會飛走。”“好!”后羽回答。

  “從前有一個南郭先生,本來他就不會吹竽,可看到齊宣王叫百人樂隊一起吹,於是,他就到齊宣王哪裡自稱技藝高超,請求參加吹竽的隊伍。齊宣王同意了,給他很高的待遇,每逢吹竽南郭先生都站在樂隊中裝腔作勢,一直沒有被人發覺。知道齊宣王死後,他的兒子齊閔王繼位后,卻喜歡聽獨奏,南郭先生知道了,便連夜逃跑了。請問濫竽充數這個故事講了一個什麼道理吧?”“我……我不……知道。”后羽結結巴巴的回答。“你還是回去學學知識再來吧!”說完神鳥飛走了。后羽只好回家了。

  同學們,這個故事教育我們一個人要有豐富的知識,因為知識才是財富的鑰匙。

  自貢市蜀光綠盛實驗學校五年級:鄧宇帆

您正在瀏覽: 神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