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受到的教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受到的教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受到的教育 

  作者

  李向東 

  以前我是一個很小氣而且很不理智的人,但是後來發生的一件事徹底地改變了我。 

  那是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放學回家,我發現我家的書桌上有一個漂亮的新書包,當媽媽告訴我那是給我買的書包時,別提我有多高興了。那天晚上,我把書包放在我的床邊,興奮得一夜沒能合眼。 

  第二天,我背着我的新書包高高興興地走進教室,看着同學們都投來羨慕的眼光,我的心就像外面的天空一樣,萬里無雲。我把書包小心翼翼地放在課桌里,把同桌的書包挪得遠遠的,生怕她的舊書包把我的書包弄髒。下課的時候,我實在憋不住了,就上了一回廁所,等我匆匆忙忙地從廁所回來,發現我的書包被人蹭髒了,那一團黑黑的痕迹印在嶄新的書包上格外刺眼。 

 “ 是哪個混蛋乾的?”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的心簡直要噴出火來。 

 “ 是我……李向東……對不起。”有人輕聲回答,我一看,原來是我的好朋友張科。 

 “ 誰讓你動的?”我火冒三丈,不由分說地跑上去,對着他踹了一腳,張科愣了一下,也向我揮起了拳頭,就這樣,我們打了起來,當同學們好不容易把我們拉開時,老師走了進來。下課後她把我們叫進了教室。 

  弄清了事情的來龍去脈,老師溫和地對我說:“李向東,同學既是我們的朋友,又是我們的同胞,在任何時候,我們的拳頭都不能對準自己人,知道嗎?” 

  我似懂非懂,不解地望着老師。她接著說:“我們的前輩們,為了祖國的解放和統一,同甘共苦,團結一致,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可是你們為了一個書包就大打出手,你們不覺得慚愧嗎?我們遇到事情,首先要冷靜地聽人解釋。誰對誰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對人要有一顆寬容的心。” 

 “老師,我知道錯了,張科是不小心的,我不該對他動手。”我漲紅了臉,主動向張科認了錯,張科也真誠地向我道了歉,我們手拉着手,又成了好朋友。 

  這件事深深地教育了我,從那以後,我不再為一些小事和同學們鬧得不可開交了,因為我知道,我們是一個集體,集體的榮譽要靠大家地真心維護。 

  

  希望輔導班

  唐老師修改

您正在瀏覽: 我受到的教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受到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