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亞殘運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亞殘運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亞殘運會開幕式作文:我的亞殘運會

   亞殘運會開幕式的主題為“美麗的世界”,大打感動牌。開幕式一開始,運動員會先入場,主席台一側的看台上則會響起由毛阿敏領唱、400名廣州媽媽合唱的《孩子,你是我的驕傲》。“我們追求的是以大愛感動殘疾人,希望能讓他們回歸日常生活、自強不息。”朱海表示。另外一個曝光的節目是由80名盲童演出的,朱海坦言,最讓他擔心、緊張和感動的也正是這些殘疾演員。“亞殘運會開幕式共有198名殘疾演員參與表演,他們自身的努力,加上他們的父母、家庭、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真正體現了廣州人自強不息的精神。花城之花,在我看來就是大愛之花……

   廣州在經歷了亞運會開閉幕式的美輪美奐之後,亞殘運會開幕式又會給亞洲呈現怎樣的驚喜?12月5日下午,記者採訪了亞殘運會開幕式文學總策劃朱海。他表示,亞殘運會開幕式主題是“美麗的世界”,將會返璞歸真,用一個廣州殘疾家庭的故事貫穿,直接表述廣州人的大愛、無私和美好心靈。

   朱海既是亞運開閉幕式運行團隊成員,又是亞殘運開閉幕式運行團隊成員。兩個開幕式有何不同?朱海稱,第一,亞運開幕式主要注重於城市形象的展示,“另闢蹊徑”,給人一種美的體驗。亞殘運會開幕式則以人為本,返璞歸真,直接表述人的情感。第二,亞運會開幕式大量展示的是高新科技,亞殘運會開幕式則大打情感牌。“40分鐘的開幕式,主線是廣州一個殘疾家庭的故事,我相信,這一家人在亞殘運會開幕式之後,知名度會遠遠超過"芭蕉男孩",因為他們的故事會打動千家萬戶。”第三,亞運會開幕式是“以珠江為舞台,以城市為背景”,亞殘運會開幕式則會與6萬觀眾互動。“40分鐘長度的開幕式,我有信心每5分鐘讓觀眾感動一次,每10分鐘與現場觀眾進行1-2次互動。觀眾是開幕式的一部分,只要心中有愛,他們會很自然地參與到互動中來。”

   據悉,亞殘運會開幕式的主題為“美麗的世界”,大打感動牌。開幕式一開始,運動員會先入場,主席台一側的看台上則會響起由毛阿敏領唱、400名廣州媽媽合唱的《孩子,你是我的驕傲》。“我們追求的是以大愛感動殘疾人,希望能讓他們回歸日常生活、自強不息。”朱海表示。另外一個曝光的節目是由80名盲童演出的,朱海坦言,最讓他擔心、緊張和感動的也正是這些殘疾演員。“亞殘運會開幕式共有198名殘疾演員參與表演,他們自身的努力,加上他們的父母、家庭、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真正體現了廣州人自強不息的精神。花城之花,在我看來就是大愛之花。”

   以群眾演員為主的表演班底是否會顯得星光暗淡?朱海說,雖然星星沒有亞運那麼璀璨,但“肯定會讓大家感動”。《心聲》、《追夢》、《飛翔》三個篇章分別體現了聾啞人、盲人和肢殘者的生活狀況,同時,短短40分鐘的開幕式中,嶺南特色也會成為一大亮點。“廣州市民一定會感到親切和認同的。我相信,在大家看了開幕式之後,一定會認同我的"感動"創意!”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亞殘運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亞殘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