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格言,大道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格言,大道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過不少的名言警句,而我最喜歡的一句是:“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這句話的意思是:虛心能幫助你把許許多多的事做好,反之,驕傲自滿,那麼十件事中可能就會有九件事是辦不好的,也就是說事情辦成的可能性很小了。

  有一段時間,我英語堂聽連續得了五個A+。這使我格外興奮,還不時向別人炫耀:“你看我,多厲害!都連續得了五個A+了,你才只有兩個,真沒用!”不久,又堂聽了。我打開堂聽本,看到前幾次的A+,我心想:懶得去複習,反正我前幾次都有A+,這一次肯定還有A+。當莫老師說:“把書合上。”時我早已胸有成竹地做好了準備。“哎呀!第一個單詞的中文是什麼呀?”我着急地想着,“唉……空着吧!”沒想到後面幾個單詞的中文也不會,還有幾個寫得亂七八糟。聽完單詞了,我不是這個單詞不懂,就是那個中文忘了。堂聽本發下來了,我只得了個C。十二個單詞里,我錯了七個單詞。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事情要仔仔細細,認認真真地去做,決不能自以為是。我也時刻提醒自己要做個虛心的人。

  記得有一次,語文老師布置我們寫自己想發明的玻璃。我並沒有一拿起筆,就開始寫作文,而是先把《新型玻璃》這篇文章讀了一遍,又認真地去構思了怎樣把玻璃持和文中的作用寫清楚。接着,才開始寫作文,我一絲不苟地把我想發明的玻璃寫了下來。第二天,老師表揚作文寫得好的名單里有我。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這句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因為是它讓我明白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五年級:陳雅葶

您正在瀏覽: 小格言,大道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格言,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