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讓我受到啟發的格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讓我受到啟發的格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句讓我受到啟發的格言 

  “越是殘疾,越要美麗,不光是指外表的美,而是指心靈的美,一種境界的美。”這是張海迪奶奶說過的一句話。這句話讓我受到了莫大的啟發。 

  張海迪奶奶的人生道路堅信異常。5歲時,她患上脊髓血管瘤,最終導致高位截癱,胸以下部位完全失去直覺。 

  1991年,不幸再次降臨,張海迪奶奶被發現患有基地細胞癌。醫生曾經斷言,張海迪奶奶活不過27歲,但如今,張海迪奶奶已經五十多歲了。這真是令人感到驚奇的事呀! 

  正是因為張海迪奶奶勇敢,堅強,才克服了病魔。在與病魔抗爭的同時,她還不斷地學習,自學完小學,中學和大學的專業課程,並掌握了英,日,德等多門外語。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勇敢面對事實,克服困難。當你考試分數很低時,不要灰心,要繼續努力;當你遭到別人的嘲笑時,不要哭泣,要勇敢地面對事實;當你做錯事情時,要勇於承認錯誤,改正錯誤…… 

  是呀!越是殘疾,越要美麗。張海迪奶奶說的這句話讓我受到了莫大的啟發——殘疾,不一定不美麗,他們的美在於心靈的美!

您正在瀏覽: 一句讓我受到啟發的格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讓我受到啟發的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