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討厭的分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討厭的分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緊緊握住手中的試卷,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家。一進家門就看見正在廚房忙活的媽媽,和正在看報的爸爸。爸爸看見了我,笑咪咪的對我說: 

  “雨瓊,考試考得怎麼樣?試卷有沒有發下來?考了多少分?” 

  沒想到,爸爸講那麼快。面對這一連串的問題,我該如何回答呢?唉,爸爸您對我的期望實在是太大了。 

  這時,媽媽也跟着問起來:“你究竟考了多少分?” 

  我低着頭,紅着臉,小聲答到:“爸爸,媽媽,這回考得不好,才得了89分。”我一邊說,一邊拿出那張試卷。 

  這時,我憑着自己的知覺,感到有一陣猛烈的“暴風雨”將要來臨。果然,爸爸的臉比六月的天氣變得還快,他收起了笑容,臉變得蒼白。一把將我手中的試卷奪過看着試卷訓斥到:“你也太不象話了,考得那麼差。” 

  “你呀,只會玩,說以後要考上大學,可你那麼點分數,別說考大學,就連考初中都難。”媽媽也生氣了。“你小學的基礎沒打好,將來初中怎麼辦?” 

  “以後星期六不準出去玩,好好的在家裡看書、做提綱!” 

  “還有星期一到五晚上不準看電視,……” 

  我寶貴的星期六被剝奪了。分數啊分數,你真是能讓人歡喜,能讓人哭泣的法寶啊! 

  我的雙眼模糊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下來。爸爸媽媽之後說的話我一句也沒聽見。心裡猶如翻江倒海,思緒萬千:爸媽為什麼不靜下來看一看我錯在哪裡呢?為什麼我回到家聽到的是訓斥和責罵,而不是安慰和鼓勵呢?為什麼你們只看重分數?你們知不知道剛才的話有多傷我的自尊心呢?爸媽,我理解你們的心情,但你能理解我的心情么? 

  望女成風的爸爸媽媽,請不要再用分數來衡量自己的女兒了,請多一份理解,給予我們一點彌補的機會吧!

您正在瀏覽: 討厭的分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討厭的分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