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的分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分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中學的時候,我們班有一個長得很醜的女生,同學們都不喜歡她,誰也不願意和她在一起玩兒或學習。她每天都很沉默,只是坐在座位上看書。

  後來我和她成了同桌,這讓我對她有了更多的了解。她的代數學得最好,卻從未得過滿分。即使有時她答得全部正確,老師也只給她99分。對此她並沒有什麼不滿,只是說可能老師嫌她的字寫得不好。

  代數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他從未氣急敗壞的批評過哪個同學,只是溫和的講着他的道理,這讓大家對他很是擁護。初三下學期的一天,他帶我們去野外遊玩,並說誰也不許不去。我知道這是對我的同桌說的,她幾乎從未參加過班裡的活動。那天老師很動情的說了很多將要分別的話,讓我們珍惜這三年同窗的時光。然後,他讓我們每個同學都要講一下對這三年的感受,並強調說,誰都要講,這也是對我的同桌說的。同學們講着三年的生活中那麼多難忘的事,很激動……

  輪到我的同桌了,她站在草地上,臉紅紅的,同學們和老師都真誠的看着她。終於她開口了:“同學們,我知道自己長得丑,所以不敢和大家交往;我也很自卑,脾氣也變得越來越壞。所以過去的那些日子在心裡沒什麼可留戀的,而我卻覺得此刻才是生活中最真實的時候。我能當著你們的面說這麼多的話,這是我從沒想過的,希望今天會是我的一個新開始,我也想和大家成為朋友……”

  她說完便回到了原來的位置,大家忽然鼓起掌來,而且有幾個女生跑過去拉着她合影。我第一次看見她笑,而且笑得那麼開心。

  回去的途中,老師問她:“你今天覺得快樂嗎?”她笑着說:“我很快樂,老師!”

  第二天又進行了一次代數測驗,這次我的同桌得到了她所希望的滿分。並且老師在試卷後面寫了這樣一段話:“你早就該得到這個分數了,可是我卻一直沒有給你。並不是你的答案有什麼問題,而是因為你的不快樂。學習固然重要,可是快樂同樣重要,沒有快樂的心情,就算學習再好,你在以後的生活中也將會是艱難的。希望你能明白這個道理,也希望你能在以後快樂的生活和學習!”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分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分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