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落葉有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有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落葉有心

  每天早上,如果你四五點出門,就可以看見清潔工們正在忙碌着,那滿地的落葉在他們的手裡慢慢清理乾淨,當我們出門的時候,看到的早已是一條條整潔馬路了。每當看到飄零的落葉,我就想到了他們,他們的心,不正像這些落葉嗎? 

  如果說,社會是一棵長滿葉子的大樹,每個人就是樹上的一片葉子,而落葉卻因為它的平凡無私,默默地滋養着大樹,他們就是那些在大街小巷裡常常看見的人——清潔工。

  他們不怕臟、不怕累,做着常人不願意做的“下等活”,但他們為什麼呢?他們一樣為了生活,一樣為了城市的繁榮,他們和白領的區別只是樹下和樹上的區別,而他們這樣默默無聞地工作,更是高大。 

  偶然有幾次,我看見幾個人在罵清潔工,心想,如此偉大的清潔工,還飽受着一些市民的唾罵,人們總看他們衣着樸素、黑不溜鰍,都很討厭他們,還說他們影響市容。但是,清潔工,其貌不揚的清潔工,就這樣的忍下了,他們,為了人們的工作效率和環境就這樣的忍下了。那些譏笑清潔工的人啊,你們不知道,如果沒有了這個“影響市容”的清潔工,你們將不會在一個天堂般的夢裡水鄉中工作生活了。 

 清潔工的心裡和平常人一樣有着酸甜苦辣,他們酸——人們瞧不起他們;他們甜——為人們做了貢獻而感到高興;他們苦——起早貪黑為我們賣力加油;他們辣——那麼努力還要被別人罵……

  清潔工,“城市的美容師”,你們為我們造福,使我們的生活幸福。今天我發現了落葉有心!

您正在瀏覽: 落葉有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有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