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的遭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遭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位慈祥而又勤勞的外婆。高高的個子,身材肥胖,圓圓的臉蛋紅潤潤,炯炯有神的兩眼旁布滿了皺紋。烏黑的短髮裡面隱藏着白髮絲,看上去很蒼老。

  今年春節我們一家人去外婆家拜年,外婆說:“我得了高血壓,每天吃降壓片,一旦忘了吃,血壓就上升,感覺頭痛頭暈,兩腳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外婆還說:“現在連蹲着洗衣服背痛得受不了,腰酸背痛站不起來,差點要暈倒在地上。”媽媽聽了非常難受。於是媽媽四處打聽,經朋友介紹,正月初八外婆到普陀人民醫院打針,做針炙推拿。這些天,外婆和我們住在一起,每天下午媽媽陪外婆看醫生,到了晚上,我就躺在外婆枕邊傾聽外婆的故事,有一件事聽了讓我太傷心。

  在正月十五元宵節的那天晚上,我問外婆:“外婆,你覺得這幾天有沒有好轉?”外婆笑眯眯地說:“效果是有一點點地好轉,但是要治好外婆這個大把年紀的老病,恐怕很難。”我看到外婆很痛苦的樣子,又奇怪地問:“外婆,你這個老病到底是怎麼得來的?”於是外婆給我講了一個親身經歷的遭遇。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天一片漆黑還下着濛濛細雨。外婆外公在外面做工,一位好心人有一輛拖拉機要送外婆倆回家,說著就把外公外婆的自行車搬到拖拉機上。由於好心人喝了很多酒,到半路上,車子時而向左時而向右,外婆倆叫他快點停車,他勸不聽使喚繼續往前開,但是悲慘的事情還是發生了。車子倒在了水稻田裡,外婆的頭被蒙在田地里,渾身全是泥巴加上滿臉都是,自行車壓在外婆的背上,而外公躺在自行車上。當時外婆的背和腰痛得要命,還忍着疼痛把那位好司機扶起來,最後外婆回到家后,沒有擦過葯,捨不得花錢,白天堅持做工賺錢養家,傍晚干農活,晚上燈光下織毛衣,最後頸椎腰椎的毛病得來了。

  我聽了外婆的遭遇,受到很大的打擊。心想:外婆是多麼會熬痛熬苦的人,以前的生活條件是多麼的貧窮,現在的我,不用愁吃愁穿,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我還挑三揀四的,今後我要更加努力學習,來報答長輩們的養育之恩。

  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門第一小學五(9)班五年級:劉瀟尹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遭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