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塑料瓶的遭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塑料瓶的遭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被喝光了的塑料瓶在大橋邊,它原本以為自己會被賣到廢品站經加工后再次被利用,結果卻不是這樣。

  一個小孩子一踢,它就咕咚一下掉進河裡,沒日沒夜的飄着,它認為做一個遊子也不錯。它也不想離開這條河,因為這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裡有許多小魚小蝦陪着它。

  好景不長,它的同類越來越多—塑料瓶塑料袋和垃圾等等。在他發現自己的同類越來越多的同時,他也發現小河沒以前清澈了河水還有電黑糊糊,更讓人受不了的是還有一股臭氣衝天的味道。小魚小蝦也沒以前活潑了,他們都飄在河面上。無論她怎麼去弄他們,他們都不肯動一下。最可怕的是他們的眼睛都向外突出毫無生氣。

  一個農民摸樣的人順手扔了一個奇怪的瓶子下來,“你是什麼啊?”他飄過去向他打招呼。“你是白痴啊!我就是大名鼎鼎的農藥瓶!”農藥瓶自豪地說道。“你就是危害河水的罪魁禍首!”“我可不是什麼罪魁禍首,我是治蟲的,人類利用我完后就把我扔進了這條河裡,所以人類才是罪魁禍首。”“可人類把你們扔進河裡會毒死小魚小蝦的,而且吃了小魚小蝦的人也會中毒的,人類已經嚴重的危害到生態環境了這可怎麼辦啊?”塑料瓶傷心的說。“沒關係你看橋邊不是寫着“嚴禁倒垃圾,違者罰款”嗎”農藥瓶安慰着塑料瓶。“可有什麼用啊,人們當他只是擺設。”塑料瓶和農藥瓶都沉默了。

  塑料瓶在河裡度過幾個月後,人類終於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終於整治了這種行為,雖然還是有一些壞蛋往河裡扔垃圾,可是比以前好多了。

  其實在塑料瓶的內心它是多麼想呼籲人們起來整治,不要再迫害環境,而要做到“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四川眉山仁壽縣珠嘉中學五年級:廖林慧

您正在瀏覽: 塑料瓶的遭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塑料瓶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