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名者的遭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名者的遭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寫的是一個與自己同名的-----“張婷”,我自己生活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里,而對方卻遭遇到不幸的事。-----這是2008/3/28我從一個網站上看到的。 

  忽然發現,這世界美得眩目。來去匆匆的行路人,將背景嵌在這城市裡,竟是從未見過的風景畫。生命也一定是這樣,我們只是受了請柬的客人。也許你被邀請了,也許你邀請了別人。沒有人能永遠地做主人,沒有人能擁有一座永久的城市。愛吧!即使只能做客人,也要把城市裝扮得美一點。當離開時,你已不僅僅是匆匆的過客。 

  一個品學兼優的她,一個英語四六級都接近滿分的她,一個高分通過托福考試而又手捧高級口譯證書的她!她不是故事,更不是傳說,她是上海同濟大學的學生,97級市場營銷的張婷。 

  她生活在離異的家庭,和下崗的母親、就讀於曹陽二中的弟弟相依為命。大學三年來,她一直都是踩着自行車來回於學校和位於普陀區的家中,靠食堂的免費湯和白飯度過她的每一天,為的只是省下車費和飯錢。是的,她無緣顯赫的背景,有的,只是一個一貧如洗的家。 

  她惟一的心愿就是可以學成工作,繼續供弟弟讀書深造。然而,她不幸患上了惡性胸腺瘤——肺癌的一種。更糟糕的是,由於學業而耽誤了檢查,導致了病情的惡化。在與病魔抗爭多日後,張婷還是離開了我們。 

  如詩如畫的年齡,不該是生命消逝的歲月。是誰?讓年輕的生命悄然逝去?是無盡的黑夜,還是孤單的命運。 

  雖然她已經走了,但是我還是為她祝福,因為我知道,她一定不希望自己的父母也過得不好吧。所以,我在這裡祝願:“她的父母,能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同名者的遭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名者的遭遇 暫無評論